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雄市、嘉義市於智慧城市展中 展現智慧應用成果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4月01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2815】

在為期四天的2018智慧城市展中,台灣各地城市中的智慧應用現身於展場中,除了台北市之外,高雄市和嘉義市等南部城市也在展會中表現其智慧城市的發展成果。

高雄市展出E-game史丹島平台,透過線上闖關的方式,協助小學生學習Arduino並提升邏輯思維運算能力。
高雄市展出E-game史丹島平台,透過線上闖關的方式,協助小學生學習Arduino並提升邏輯思維運算能力。

高雄市今年有「行動戶政及線上e指通系統」、「農務及時人力媒合平台」兩項作品獲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透過行動戶政及線上e指通系統,民眾可以更便捷地利用APP,申辦戶政登記及上傳證件掃描,免去現場等待的時間,而農務及時人力媒合平台則能夠協助解決農業缺工問題,透過手機將技術性工作,委託給附近大學生,學生們也能獲得打工機會。

另外,在智慧教育方面,高雄市展出的E-game史丹島平台,透過線上闖關的方式,協助小學生學習Arduino並提升邏輯思維運算能力,目前已突破2百萬的瀏覽人次。

嘉義市在智慧城市的發展也不容小覷,此次參展以智慧健康照護為主,包括「健康量測-嘉義市智慧健康雲平台」和「長者功能性體適能檢測服務」,在嘉義市智慧健康雲平台上,市民可以建立「健康存摺」,醫療機構可將健檢資料和生理測量指數上傳,以利跨院整合,並持續推動「家庭責任醫師」制度。長者功能性體適能檢測服務則透過主動為長者進行免費體適能檢測,使長者可以清楚把握自身健康狀況。

嘉義市至104年開推動智慧城市,分成「智慧治理」、「智慧環境」、「智慧健康照護」、「智慧生活」、「智慧防災」與「智慧教育」六個面向,並於2017、2018年連續入圍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ICF)的全球7大智慧城市(TOP7)名單。

台灣南部城市中,不僅僅是高雄和嘉義,台南市也依據自身需求,致力於智慧城市發展,期待未來透過科技的力量,結合各地文化和特色,台灣每個城市都有獨特的智慧應用,讓台灣成為智慧島嶼。

關鍵字: 智慧城市 
相關新聞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Seagate:資料將成為加速永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65.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