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臺北智慧城開展 智慧科技增添市民生活創新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559】

臺北市政府資訊局與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自7月3日起至7月30日在市政大樓1樓大廳舉辦「臺北智慧城,讓好市發生」展覽,藉由時間之河之設計概念,並與台北花卉公司合作,展示臺北市打造智慧城市的歷程以及與智慧應用相關之市民服務,現場還有定時導覽活動、描繪心中對臺北智慧城想像之展板,歡迎民眾前來參觀,一起看見好市發生在你我身邊。

臺北智慧城市Smart Taipei LOGO 展現「開放」、「敞開大門,勇於創新」意象。
臺北智慧城市Smart Taipei LOGO 展現「開放」、「敞開大門,勇於創新」意象。

智慧科技不斷創新,各種市民生活日常如食醫住行育樂等,每天都有新事發生,本次展覽主視覺從孩童的角度切入,透過日常視野所接觸到的物件,構築出對於未來城市的想像。而將積木和科技藍圖銜接,塑造孩童眼裡的臺北智慧城情景,強調智慧城市發展不僅是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也期望培養勇於創新、不怕失敗的態度,用開放的心面對未來的挑戰。

資訊局表示,「臺北智慧城」自2000年開始醞釀,從佈建基礎網路建設開始,隨著科技創新與演進,一步步發展出食、醫、住、行、育、樂各種與市民生活日常服務,至今每一天,仍持續朝著成為世界宜居城市邁進。

身為臺灣智慧城市的開端,臺北市在2016年開放整個城市成為一座生活實驗室,匯集各種關於教育、醫療、運輸、居住、金融等創新想法,讓科技應用在城市中進行概念驗證,北市府也當作一個平臺,不斷積極創新,樂於嘗試各種可能性。

展覽期間並安排每週一、三、五下午3時30分至4時的定時導覽活動,參加者只要留言寫下你心目中的「臺北智慧城」,即可獲贈精美小禮物乙枚,現場還有台北花卉產銷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美麗花卉,並將延伸至2018智慧生活軟體應用展-「臺北主題館」內,呈現花意盎然、生機無限的臺北智慧城,歡迎民眾前來拍照打卡,讓市政大樓、臺北主題館成為今夏另類臉書、IG打卡新熱點。

關鍵字: 智慧城市  臺北市政府 
相關新聞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Seagate:資料將成為加速永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
首屆香港國際創科展4月揭幕 展現創科發展樞紐活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27.17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