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ilicon Labs:以Matter平台解決智慧家庭IOT設備碎片化問題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9月1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577】

在今年的Works With開發者大會上,Silicon Labs發佈了四個新的產品。包括了完整的Matter開發套件、支援Amazon Sidewalk的Pro套件、FG25 SoC和EFF01 FEM,以及SiWx917的Wi-Fi 6 SoC晶片等。

這次所發表的Matter開發套件,可支援所有Matter相關的無線技術,包括了Matter over Wi-Fi、Thread、Zigbee和Z-Wave等。Silicon Labs是為Matter提供最多程式碼的半導體公司,預期在Matter 1.0發表時就可以使用Matter-ready的產品。

而針對支援Amazon Sidewalk的Pro套件,Silocon Labs是第一個支援Amazon Sidewalk的完整無線開發解決方案,包括低功耗、高性能的無線硬體,可對預裝在快閃記憶體裡的軟體映射和AWS預先註冊,並具備Simplicity Studio整合式開發環境。

目前FG25 SoC和EFF01 FEM已經開始支援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例如Wi-SUN等的旗艦款SoC。而針對開放標準,可以提供更長傳輸距離和更高資料速率,以及更低的延遲。這款解決方案將OFDM調變導入物聯網,並向後相容FSK,是針對智慧城市、智慧農業和工業佈署的理想選擇方案。

至於SiWx917 Wi-Fi 6的SoC,這是一款Matter-ready的單晶片解決方案。本身是完全整合的SoC,其設計的目的在於提供更好的運算能力、更低的電流功耗,以及更長的電池壽命,並且提供了更快的機器學習處理速度,以及更高的安全性。

Silicon Labs物聯網工業及商業事業部資深副總裁Ross Sabolcik指出,Silicon Labs致力同步發展不同的無線技術協議,不會偏重於任何單一無線技術上,以提供給所有客戶最方便、高整合的效率來進行設備開發。

目前智慧家庭設備已經開始普及化,所需要的無線裝置市場是會持續增加的。對於Matter來說,這不是全新的平台,其主要的功能是將不同廠商的設備之間,透過共同的語言來達到互連互通,讓所有不同品牌的設備都能透過互通,來進行協同運作。功能就類似一個翻譯機的角色。

放眼目前智慧家庭發展的主要問題,在於所有IOT設備都已經存在,只是沒辦法溝通,因為控制中心都不一樣,因此無法透過相同的語言來進行溝通。現在透過Matter平台,就算家裡採用不同廠商的設備,也都可以透過這個平台來進行互連。透過Matter,將有助於快速打開智慧家庭市場。

在目前,所有智慧家庭的設備由於市場競爭的關係,導致設備過度碎片化,而這些設備間也彼此不能溝通,因此需要一個共同的語言。Ross Sabolcik說,Silicon Labs致力於發展IOT,不是只做好藍牙或單一的無線技術,而是要把IOT整體做好,讓開發者可以更快把進行設備的開發,必且推向市場。

關鍵字: 智慧家庭  IOT  Silicon Labs 
相關新聞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Silicon Labs以全新8位元MCU系列產品擴展MCU平台
Silicon Labs針對新Matter 1.2版本提供全面開發支持
2023 AWS台灣雲端高峰會登場 聚焦生成式AI與物聯網
Ansys整合電磁模擬 提供IoT及5G早期階段天線設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43.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