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專心產品開發 艾拉物聯IoT平台解決物聯網建置與管理困難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488】

想布建物聯網,或者透過物聯網來增加自家產品的附加價值與競爭力,對產品製造商來說是一個很不容易的挑戰,但艾拉物聯網路(Ayla Networks)提供了一個非常便利的生態系統與解決方案,能讓製造商與服務商可以迅速進入物聯網的世界。

艾拉物聯網路全球行銷副總裁Prashanth Shetty
艾拉物聯網路全球行銷副總裁Prashanth Shetty

艾拉物聯網路是一家物聯網(IoT)雲端平台服務提供商,主要針對智慧家庭、智慧建築、消費電子和電信服務提供商等多領域的物聯網解決方案研。公司成立於2010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

艾拉物聯網路全球行銷副總裁Prashanth Shetty表示,艾拉物聯是一家提供平台即服務(PaaS)的公司,透過其獨家的物聯網虛擬化(IoT Virtualization)技術,能夠把搭載其代理(Agent)的裝置的狀態即時顯示在雲端平台(Ayla Cloud Service)上。產品製造商只要透過採用支援Ayla平台連接的晶片或模組,就能立即達成端到端(End-to-End)物聯網的功能。

Prashanth Shetty指出,使用艾拉物聯的解決方案,終端用戶只需要連接網路,並登入艾拉的雲端平台,就能夠知道裝置目前的各項狀態,此外,艾拉物聯也能提供數據分析的功能,為裝置的智慧化必要的資料基礎。

Prashanth Shetty舉冰箱為例,他指出,一個先進的冰箱有許多的調整和控制功能,不僅僅只有溫度控制而已,還包含電量和一些客製化的智慧控制項目,而要讓這些細節具體的呈現在雲端平台,虛擬化的技術就是關鍵所在。

他解釋,艾拉物聯在成立的初期,便與製造商就多項裝置的虛擬化展開合作,幾年下來已經建立了龐大的裝置資料庫,可讓製造商在短時間內完成裝置在雲端的虛擬化,而這點是其他平台供應商所無法提供的優勢。

「客戶要擔心的,是如何改善他們的產品,物聯網的建置和整個管理與數據 平台的架設,艾拉物聯都已經建置完成了。」Prashanth Shetty說道。

此外,Prashanth Shetty也特別強調艾拉物聯的雲端平台的安全性,其從終端裝置,雲端到應用,都有閉環(Close-loop)加密,每一個裝置都有獨立的授權,以確保最高的安全等級。

目前,艾拉物聯已經建立起相當完整的生態系統,從晶片端、模組、ODM、雲平台、通路商,到APP的合作夥伴,客戶可依自身的商業模式與產品設計,選擇所需的模式來合作,就可為其設備和應用建立起物聯網路。

Prashanth Shetty表示,作為平台服務供應商,艾拉物聯的願景就是讓其平台服務可以運行在所有的雲端上,其服務是從亞馬遜AWS上開始,目前已經拓展至Google Cloud Platform,未來也將持續拓展其他的雲平台。

關鍵字: 物聯網  虛擬化  智慧家庭  艾拉物聯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3.94.1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