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用戶支出降低 高階手機賣不動?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183】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表示,2016年全球包括個人電腦(PC)、平板、ultramobile與行動電話在內的裝置出貨總數量可望達到24億台,較2015年成長1.9%。終端使用者花在裝置上的費用預計將首次下滑,以美元現值計算將萎縮0.5%。

/news/2016/01/21/1747557110S.jpg

2016年全球裝置市場將持續受到各國經濟條件的影響。Gartner研究總監Ranjit Atwal表示:「廠商很明顯地不能再僅僅想著要將產品銷售於成熟與新興市場。受到經濟變化的影響,市場被分為四類,分別是經濟困難的成熟市場、經濟穩定的成熟市場、經濟困難的新興市場,以及經濟穩定的新興市場。新興市場中,俄羅斯與巴西將被歸屬經濟困難,而印度則保持經濟穩定。日本被歸類在經濟困難的成熟市場。」

2016年全球PC單位出貨量市場預估將達2.87億,與去年相比下滑了1%,但預期將在2017年成長4%。

Ranjit Atwalu認為:「頂級Ultramobile預期將帶動PC市場更換到Windows10與英特爾(Intel)的第六代處理器Skylake架構的進程。我們期待看到企業部署Windows 10的速度較以往的Windows更新快速。」Gartner 在2015年第四季調查了3,000位來自巴西、中國、印度、法國、英國與美國等六個國家的企業受訪者,發現將近80%的企業預期在12個月之內測試與評估Windows10,而超過60%甚至要在9個月之內完成。

Ranjit Atwalu指出:「由於較短的測試與評估期,許多企業將在2016年底之前將開始轉換系統。在2017年底前,企業尋求將40%的既有設備換成搭載Windows 10的裝置,主要是受到觸控式二合一變形平板(hybrid touch-screen 2-1)的吸引。這將成為PC市場在2017年成長的催化劑。」

2016年手機出貨量將成長2.6%。Gartner研究總監Roberta Cozza表示:「2016年終端使用者在手機的支出預期將成長1.2%,但其成長將不會強勁到帶動整個終端裝置在2016年達到成長。」

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持續帶動成長。Gartner預估,在2016年底以前有82%的行動電話將會是智慧型手機,相較2015年成長12個百分點。Roberta Cozza表示:「我們正目擊基本型手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轉捩點,使用者選擇以基本型智慧型手機類別進行替代,並沒有轉向非必要的高階智慧型手機,這個情況在中國與其他某些新興市場尤其明顯。」

本土及中國品牌以較低的價格,推出具備吸引消費者的功能之實用基本型手機,這代表著使用者升級到高階智慧型手機的需求較少,反之,這些更進階且引人注目的入門款智慧型手機以較低的價格滿足了使用者的需求。

Roberta Cozza表示:「在2016年的MWC上,為數眾多的Android廠商將一如既往的發表他們的下一代旗艦款智慧型手機,我們可以期待看到更加聚焦於差異化,創造獨特而與使用者相關的體驗、擴展新功能以及與主要APP和服務生態系統更好的整合。」

關鍵字: 智慧手機  終端裝置  Gartner  Ranjit Atwalu 
相關新聞
報告:2024年智慧手機AP-SoC晶片組市場回春
調研:蘋果在美國和印度營收創新高 中國相形失色
2023年中國智慧手機出貨創新低 蘋果首獲年度第一
IDC:台灣智慧手機Q3出貨持續緩降 穿戴裝置2024年迎來回升
IDC : 全球智慧型手機終端需求仍弱 隱藏未來庫存風險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6.177.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