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提供即時資訊輔助 AR眼鏡積極佈智慧醫療市場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12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345】

儘管距離臨床使用還有一段路,但AR眼鏡在智慧醫療場域的能見度,已逐漸提高。今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的「台灣醫療科技展」中,就有多家業者,展示了使用AR眼鏡技術的醫療輔助方案,提供醫師進行醫療診斷時有更多的即時資訊輔助。

AR眼鏡積極佈智慧醫療市場

擴增實境(AR)在醫療上的應用,以提供即時資訊輔助為主,讓醫師透過配戴AR眼鏡的方式,把受術患者的各項生理數據,投射在眼前,免去醫師在進行手術時,額外探知患者狀態的動作,讓施術更加便利。

Ben明碁三豐醫材設備產品處長宋沛倫表示,目前已有數家醫院,對此解決方案感興趣,其中又以中國的詢問熱度最高。特別對於術房擁擠的醫療單位,AR眼鏡更能體現其益處。此外,該方案也可結合5G與4K的技術,實現遠距醫療的目標。

而由佐臻公司所推動的「台灣智慧眼鏡產業協會」,也在展場上展示了一系列的智慧眼鏡解決方案。除了結合AR技術外,也可運用其鏡片投影的顯示方式,作為遠距診斷和醫療教學的輔助工具。

例如成大醫院就展示了採用AR眼鏡的術前模擬方案,提供醫師超擬真的3D AR實境模型,協助在施術前進行接近實場的演練;開源智造則是結合智慧眼鏡與AI辨識,能即時分析手畫曲線的狀態,快速判讀是否潛在帕金森氏症的風險。

中華電信則是展示結合智慧眼鏡與無線網路的遠端醫療救助系統,運用智慧眼鏡上的視訊鏡頭把現場影像傳回遠端中心,遠端中心則可把救護的指導資訊投射到第一線的人員眼前。

而依據展場業者的說法,智慧眼鏡的應用以越來越受重視,但仍有改進的空間,例如眼鏡配戴的舒適度、重量與電池壽命等。此外,所搭配無線網路的頻寬速度也是關鍵所在。

但整體來說,目前的智慧眼鏡的運行速度與光學顯示品質,已足以投入商用,就是需要更多的系統與應用商的採用,並藉此逐步改良使用的體驗和拓展應用市場。

關鍵字: 智慧眼鏡  AR  佐臻 
相關新聞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南臺科大與左鎮化石園區攜手升級5G應用場域
元宇宙與醫療融合 南臺科大於亞洲XR創新金點大賞競賽奪冠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3.36.10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