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ilicon Labs收購ZigBee模組供應商Telegesis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270】

Silicon Labs宣佈收購無線網狀網路模組供應商Telegesis。公司位於英國倫敦的Telegesis成立於1998年,是一家私人控股公司,其應用Silicon Labs的ZigBee技術,奠定了在智慧能源市場強勁發展的地位,並成為ZigBee的專家,為許多世界頂級的智慧電錶製造商提供ZigBee模組的解決方案。

此收購可望加速完成公司在ZigBee和Thread-Ready模組的藍圖,同時強化公司在物聯網網狀網路領域的地位。
此收購可望加速完成公司在ZigBee和Thread-Ready模組的藍圖,同時強化公司在物聯網網狀網路領域的地位。

此一戰略性收購加速了Silicon Labs在ZigBee和Thread-ready模組的藍圖,增強了支援客戶所需要的綜合網狀網路解決方案,包括802.15.4軟體堆疊和開發工具所支援的無線片上系統晶片(SoC)設備以及隨插即用的模組。Telegesis模組整合了天線並提供預認證的射頻設計,降低認證成本,合規要求和上市時間。客戶隨後可以從模組遷移到具成本效益的系統晶片(SoC)設計,減少系統的更新設計,並且可完全使用現有的軟體。

ZigBee模組市場規模龐大且不斷增長。據IHS科技指出,所有的ZigBee PRO晶片百分之20使用在模組中,而ZigBee模組的出貨量預計將以每年以24.6百分比的速度增長直至2019年。

Telegesis完全使用Silicon Labs的ZigBee技術於模組產品上,部署在智慧電錶、智慧能源應用、USB適配器和閘道器等。其他目標應用包括家居自動化,連接照明,安全產品和工業自動化。該模組配備了Silicon Labs嚴格測試、現場驗證的EmberZNet PRO ZigBee協議堆疊,提高了ZigBee協議堆疊的可靠性,目前部署在此的連結產品已經高於其他任何ZigBee PRO協議堆疊產品。Telegesis也幫助開發人員簡化基於ZigBee技術的應用,提供全面的開發和評估套件。

Silicon Labs資深副總裁暨物聯網產品總經理James Stansberry表示:「Telegesis成功的模組業務強化Silicon Labs作為物聯網在網狀網路解決方案的領導者地位。結合Telegesis的模組,Silicon Labs的網狀網路SoCs,最佳的802.15.4軟體堆疊,以及易於使用的無線開發工具,可以為客戶提供從模組到SoCs以及從ZigBee到基於Thread的網路上,一個無縫的遷移路徑。」

Telegesis業務發展總監Ollie Smith表示:「透過整合,Telegesis的硬體和軟體工程團隊將可推動無線網狀網路技術的創新,同時給予客戶選擇模組和基於SoC設計上的靈活性,充分利用ZigBee和Thread的技術。」

Telegesis在ZigBee模組的市場地位,使得具11年經驗的Silicon Labs在基於標準網狀網路解決方案從開發,認證到銷售上都能夠獲得綜效。而作為戰略合作夥伴,兩家公司不但可分享802.15.4網狀網路技術,並且包括認證過程。Silicon Labs於2015年11月20日大約以2千萬美元現金價格完成Telegesis的收購。(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智慧電錶  無線網狀網路模組  智慧能源  物聯網  ZigBee  Silicon Labs  Telegesis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0.33.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