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擺脫兩年低靡期 友達獲利42.5億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382】

受惠於大環境的改善,加上友達內部競爭力提升以及策略奏效,讓友達在歷經兩年的虧損後,在2013年首次轉虧為盈,獲利42.5億元。儘管第四季面臨面板產業傳統淡季,不過除了消費性產品因淡季效應造成比重微幅下滑外,友達表示其他產品應用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且第四季出貨面積接近590萬平方米,達到歷史新高。

2014友達將全力開發全系列規格4K電視,同時也推出更具成本競爭的4K曲面電視產品。
2014友達將全力開發全系列規格4K電視,同時也推出更具成本競爭的4K曲面電視產品。

友達在今(27)日舉行的法說會中指出,由於過去一年來的策略奏效,讓友達在兩年來首次獲利,其策略包括不管是在產品組合或客戶合作上都朝向獲利提升的目標發展;持續投入技術研發;領先業界推出利基型產品如4K電視、曲面電視、EPD(電泳顯示器)或其他利基型產品;太陽能獲利能力大幅提升;堅守不做庫存的原則,讓所有改善效率都能夠及時反應。

展望2014年,友達光電總經理彭?浪指出,將著墨於三大部份的新藍海市場,包括更大尺寸、更好的解析度以及技術進入得更高障礙。在大尺寸部分,以電視市場而言,由於2014年世足及亞運兩場重要大型賽事的舉行,加上各國類比信號陸續停播,轉換為數位,帶動大尺寸電視市場的需求,友達預計2014年大尺寸電視面板總體面績成長成長將達到8%-10%。以手機市場來看,因中國在今年4G正式商轉,有利於分享傳遞更高品質語音資訊,因此也帶動手機往更高解析度及更高尺寸需求。

而4K電視也因各國陸續開始4K訊號試播,且4K畫質的拍攝硬體設備也開始逐漸販售,帶動4K電視成長,其滲透率將從2013年的1%成長至2014年的6%以上,對此,彭?浪表示,將全力開發全系列規格,同時也推出更具成本競爭的4K曲面電視產品,協助客戶發展差異性高價值高階產品。

除了一般的消費型市場之外,友達在技術障礙更高的產品比重也將持續增加,如車用前裝市場、醫療或工業用等領域。彭?浪表示,今年CES中包括4K電視、曲面電視、或者移動產品如車聯網,都將亮點指向面板上,創造面板產業成長動能,如車聯網的應用帶動車用顯示器市場需求強勁,可望為汽車產業帶來另一波成長。此外,友達也在整合型產品,尤其整合觸控面板也將有更多的比重。

關鍵字: 面板  4K2K  曲面電視  車聯網  友達  彭?浪 
相關新聞
元太與友達攜手進軍智慧零售市場 打造大型彩色電子紙顯示器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華電聯網攜手協力廠商 實踐5G智慧交通計畫
友達衝刺Micro LED市場 將展出智慧座艙、零售、醫療多元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149.2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