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達創新自動化技術亮相「2016紐倫堡國際電氣自動化展」 
聚焦雲端上的未來智慧製造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918】

台達於11月22日至24日在德國「2016紐倫堡國際電氣自動化展」(SPS/IPC/Drives 2016,以下簡稱SPS展)中,聚焦未來工廠和智慧製造,以雲端、物聯網相關的技術和產品為主軸,整合旗下工業自動化產品線和先進技術,展出「智慧工廠和雲端解決方案」及「智慧工廠整合控制方案」,並推出多項相關新產品,包括:DIACloud雲端平台、工業級雲端路由器、工業機器人、高階泛用中型可程式控制器、高功率密度精巧型向量控制變頻器等,可打造高效自動化機台和系統、實現智慧製造。

台達工業自動化團隊於「2016紐倫堡國際電氣自動化展」合影。
台達工業自動化團隊於「2016紐倫堡國際電氣自動化展」合影。

台達深耕自動化市場多年,憑藉深厚的研發技術和經驗,在今年SPS展上展出全系列自動化產品,包括:變頻器、伺服驅動系統、可程式控制器 (PLC)、工業電腦、人機介面、工業級雲端路由器、智慧感測器、機器視覺系統、流量計、溫度控制器等,以及工業機器人和工作站解決方案。台達並以豐富、完整的產品線,打造多項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智慧工廠和雲端解決方案

為客戶提供遠端監控和即時管理平台,採用工業級3G雲端路由器DX-2100系列可將串連工廠控制系統,將廠內PLC和其他工業控制器的數據上傳至台達DIACloud雲端平台進行遠端監控管理。這套解決方案導入客戶的全球工廠,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即時生產情況。此外,DIACloud雲端平台採用高端安全技術,確保客戶資訊安全。目前台達已在全球設置7個DIACloud伺服器,到2018年將會增加到17個,快速服務全球客戶。

工廠整合控制暨EtherNet/IP通訊解決方案

以台達最新的無背板模組化中型PLC AS300系列和具熱插拔功能的中型PLC AH500系列為主控進行上位控制,為現場設備產品包括:精巧型變頻器M300系列、薄型PLC DVP系列、多功能電表、工業網路通訊轉換器等,提供完整的控制系統,並將設備數據上傳至台達DIAView工業圖控系統,搭配台達工業級平板電腦PPC系列進行即時監控,所有的設備皆透過EtherNet-IP實現快速、穩定、可靠的通訊。同時透過工業級乙太網路雲端路由器DX-2300系列,PPC系列可將資訊上傳至雲端,供使用者進行遠端監控管理,實現”以客戶需求為主”的智慧製造,並提高產能和製造靈活度。

SCARA工業機器人追?塗膠工作站

採用台達臂長600mm的SCARA工業機器人DRS60L系列,搭配台達機器人控制解決方案和機器視覺系統DMV2000系列,在展會現場以動態機台模擬追?塗膠製程,動作精確快速,吸引眾多目光。事實上,台達已將此方案應用在中國吳江的生產工廠,有效減少作業員漏塗、塗膠量不穩定以及位置誤差太大等問題,實現靈活高端製造。

呼應智慧製造方案,台達在此次展會中亦推出多項自動化新產品,可提升整體解決方案的完整性和功能:

台達工業級雲端路由器

可分為3G雲端路由器DX-2100系列和乙太網路雲端路由器DX-2300系列,皆支援DIACloud雲端平台和DIACloud App,內建MODBUS RTU, MODBUS ASCII and MODBUS TCP通訊,可透過3G和Ethernet通訊匯集、交換機台資訊,為遠端監控提供高速、可靠的最佳媒介,並提供SDK方案供客戶進行二次開發,可與現有系統無縫整合,充分展現台達成熟的工業物聯網技術。

台達全新精巧無風扇工業電腦IPC系列和工業級平板電腦PPC系列

採用英特爾低功耗CPU核心和4G記憶體,配置Windows 7操作系統和64G SSD/500G移動硬碟,完美的運行台達工業能源管理系統DIAEnergie和SCADA工業圖控系統DIAView,可應用在工廠、樓宇和機器設備監控。台達工業級平板電腦PPC系列具備15“和19”高解析度顯示螢幕,以及壓鑄鋁合金外殼,適合對關鍵行業的應用環境。

台達無背板模組化中型PLC AS300系列

是專為自動化製造機械設備設計的控制器,採用新一代32 bit SoC CPU,大幅提昇效能(40 K steps / ms),最多可擴充32 台模組或最大1,024 點I/O;強大定位控制功能,可同時支援最多8 軸CANopen 運動網路/ 6 軸200 kHz 脈波控制。

新一代多鏡頭機器視覺系統DMV2000系列

提供多種視覺檢測工具,支援多部高速攝影機同時多工並行,影像傳輸與取像速度快、穩定度高,和工業機器人搭配使用,可以實現機器人工作站的”視覺”功能,確保檢測產品的品質及提升自動化產線效率,在台達產線中已廣泛應用,成效斐然,未來也將推廣到市場應用中。

精巧向量控制變頻器(標準型MS300系列)

是台達最目前推出體積最小的變頻器,全新精巧設計,體積較現有產品縮小達40%,為客戶大幅縮小安裝空間。M300系列可支援EtherNet/IP通訊,內建煞車晶體和TO安全停止機能,確保運作安全,可完美應用於高階工廠和生產設備中。

風機水泵專用變頻器CFP2000系列

針對風機水泵應用場合需求,具備IP55防護等級,可有效隔絕惡劣工業環境中的灰塵、汙水。CFP2000系列內建EMC濾波器、直流電抗器、Real-Time Clock (RTC),並支援BACnet通訊,滿足行業應用需求。台達亦於此次展會中展示CFP2000系列IP55等級的防水功能,獲得客戶好評。

針對工業整合和系統設定需求,台達亦首次展出最新的PLC編程軟體ISPSoft 3.0和EtherNet/IP通訊設定軟體EIP Builder。ISPSoft 3.0是台達PLC編程軟體,支援5種語言、多種程式單元設定,提供完整PLC邏輯編程平台以及開放的運動控制功能模塊,客戶可自行編程、定義程式架構,大幅提升編程設定的便利性。這套軟體支援所有台達的PLC產品,以及M300系列、C2000系列等內建PLC編程功能的變頻器。EIP Builder為所有支援EtherNet/IP通訊的台達或他牌產品提供通訊設定編輯平台,友善的操作界面可以為客戶節省設定時間。

針對高階機台自動化,台達今年首次在歐洲市場展出最新的Open CNC解決方案以開放式架構並整合軟、硬體,提供友善編輯界面和功能,滿足工具機控制系統客製化的需求。此方案採用台達最新Open CNC控制器NC30EM系列,內建編程PC工具和編輯平台;搭配台達觸控型PC-Based 工業控制器,客戶可依需求自行編寫機台程式,亦可整合第三方IPC軟體,實現CNC機台功能客製化;和台達高速伺服運動系統整合應用於工具機台中,可支援數位通訊、抑制噪音,提升機台效能、加工精度和速度,快速建構完整、一體化的Open CNC工具機整合方案。

在今年展會中,台達以一貫的藍白展位設計,完整的工業自動化產品線和智慧製造相關的解決方案,獲得客戶好評,短短三天的展期間吸引約200位訪客至現場參觀,與台達交流並討論合作機會。此外,多家歐洲媒體在展會期間特地前來台達展會參觀、採訪,並將針對台達展出的自動化產品和解決方案,在展期間和後續進行報導,大幅提升台達品牌在歐洲和中東地區的知名度,為展會畫下完美的句點。未來,台達也將秉持「創變新未來」的精神,推出更多節能、智慧的自動化產品,並以先進的自動化技術,加入引領未來智慧製造的世界潮流!

關鍵字: 自動化技術  智慧工廠  未來工廠  智慧製造  國際電氣自動化展  台達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台達於NVIDIA GTC展示數位孿生應用 兼顧高效AI伺服器電源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台達智慧園區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範提升營運管理效率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高精張力控制技術提升 鋰電池電芯捲繞製程品質
» 以Wi-Fi無線通訊設備增進倉儲物流效率與安全
» PLC穩固智能化之路
» 電動車自宅充電能有普及的一天?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97.64.2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