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TPI與湯森路透集團簽訂支援科技發展合作備忘錄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9年06月2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051】

湯森路透醫療與科技集團週一(6/22)宣佈,與國家實驗研究院旗下的非營利機構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STPI)簽訂備忘錄。雙方計畫合作將為台灣的學術研究發展現況與研究能量,提供長期深入的系統化分析,藉以協助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等政府部門定期掌握及瞭解台灣學術論文整體產出的國際表現。

STPI多年來專注於資訊蒐集處理、資訊服務、資訊加值分析、及科技政策知識建構,期能肩負「國家級科技智庫」角色,同時配合政府科技決策體系需要,提供科技政策形成機制與溝通平台,並長期提供政府各部會及大專院校,有關台灣及全球總體學術論文表現的評比分析。

STPI主任林博文博士表示,雙方合作備忘錄簽訂後,未來將加強交流彼此在書目計量學的專業與經驗,透過定期溝通與研究合作,將有助於提升雙方在文獻分析方法的研究能量與分析內涵。

根據備忘錄的內容,湯森路透集團將提供其書目計量學的專業技術、資料庫及專業支援,協助STPI持續開發與國際評估標準相符的資訊,用以衡量及觀測台灣學術研究與科研活動的變革與趨勢。

湯森路透集團亞太區的資深區域經理梁銘心表示,我們很高興能成為STPI 在科技政策研究方面的主要合作夥伴,並且合作規劃提供台灣各院校與科技研究產業所使用的資訊,用來衡量科技研究與技術佈局的重要方法與資料。

湯森路透集團亞太地區商務部主任黃偉富則表示,我們與STPI的策略性合作,與我們支援本地不斷努力推廣研發與研究標準的研究社群有著一致的目標。身為全球首屈一指的研究社群與機構的資訊供應者,我們致力於確保書目計量學分析與研究評估的資料與方法完整性。

關鍵字: STPI  湯森路透  林博文  梁銘心  黃偉富 
相關新聞
恩智浦榮登2017全球創新企業百強
湯森路透公佈全球科技公司100強 台積電排名第七
「博士創新之星計畫」鼓勵高科技菁英投入創新創業
ADI獲湯森路透列名全球最具創新力企業
NXP在台公布MWC 2008新款行動寬頻產品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 7.0有什麼值得你期待!
» PCIe橋接AI PC時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183.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