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思納捷攜手資策會、遠傳 在新北299所學校導入能源管理平台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255】

新北市教育局今(9)日在新北市林口國中舉辦「節能扎根 新北先行 校園智慧能源雲記者會」,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思納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莊棨?,及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曾詩淵均一同出席盛會。新北市教育局首創299所高中職及國中小學導入「校園智慧能源雲」,除讓各校的用電量、用電效率透明化外,更特別編製適合不同年齡的能源教育教材,讓能源的知識及節能的習慣從小札根。

校園智慧能源雲記者會啟動儀式
校園智慧能源雲記者會啟動儀式

過去學校在沒有系統導入的狀況下,校方無法隨時掌握校園用電量,乃至於收到電費單後,才知道用電超約並需支付額外的超約附加費。為了讓校園更有效率的用電,新北市教育局率先將校園智慧能源雲導入新北市299所學校。此專案主要由遠傳電信率領、思納捷擔任主要的系統開發導入及建置,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擔任顧問,並聯手艾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零碳行動有限公司共同組成專案團隊。

針對299所學校所建置的能源教育平台除呈現各校用電排名、總用電或各棟樓、各樓層、負載類別用電外,亦可了解各校的用電效率,藉由數據分析找出校方管理方針,並配合新北市教育局管理各校用電狀況,進而訂定各校節能目標。

此外,該平台更提供多元的能源相關教材供師生、民眾下載,內容深入淺出符合各年齡階層的學生,讓此次校園智慧能源雲的導入可和能源教材相互呼應,以落實能源知識的教育。

除了公開的能源教育平台提供各校耗電量、能源材教外,更是提供相當完整的能源管理後台,讓各校的管理者,可透過管理後台看到更多詳盡的用電資訊,包含即時用電資訊、用電分析比較、各負總載類別用電占比等,並運用直覺式的各式報表及分析,發現節能空間,進而提升用電效率。

思納捷科技總經理莊棨?表示:「思納捷智慧校園解決方案,除了監測用電外,更可彈性擴充不同的應用,例如針對校園最耗能的冷氣及照明設備進行監控,以避免超約用電;亦或監測校區PM2.5的濃度、室內(如教室、圖書館、體育館、辦公室等) 二氧化碳的含量,並搭配相對應的告警通知及控制功能,保護校園師生的健康,以透過一平台、多應用,提升校園整體的管理效率。」

校園智慧能源雲的建置,共分為5期的建置,目前已完成50所,預計將於2020年完成新北市299國中小及高中職校園的建置。

關鍵字: 思納捷 
相關新聞
思納捷推動國際碳權交易平台 協助企業邁向淨零經濟
思納捷以能源管理技術助企業邁向淨零永續 獲頒臺灣循環經濟獎肯定
思納捷AIoT物聯網應用平台取得ISO 27001國際認證授證
思納捷獲得智慧建材標章認證 前進建築智能
思納捷入選AI+新銳選拔賽 以AIoT加值建置雛形系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26.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