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2017]人工智慧夯 NVIDIA攜手四大伺服器製造商雲端運算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5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626】

看好人工智慧(AI)的發展前景,NVIDIA(輝達)宣布與富士康、英業達、廣達,以及緯創等大廠,攜手推進AI雲端運算領域;此四大廠商將採用NVIDIA的HGX架構針對超大規模資料中心打造 AI 系統。

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表示,現在已經進入AI的世代,機器將可自行編算演算法、並且學習編程,未來人類也將可要求AI執行所有的事情。
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表示,現在已經進入AI的世代,機器將可自行編算演算法、並且學習編程,未來人類也將可要求AI執行所有的事情。

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表示,現在已經進入AI的世代,機器將可自行編算演算法、並且學習編程,未來人類也將可要求AI執行所有的事情。

近期AI技術有許多新的突破,黃仁勳舉例,自駕車、行動裝置中的Ok Google,以及打敗中國圍棋好手的AlphaGo,都顯示出人工智慧的發展潛力;各界也看好此一技術的能力,亟欲將AI導入產業領域中使用。

隨著過去一年各界對 AI 運算資源的需求急速攀升,黃仁勳認為,GPU運算平台的效能,以及市場採納度也跟著水漲船高。目前全球前十大超大規模企業資料中心皆採用該公司的GPU加速器。

黃仁勳進一步表示,透過此一合作計畫,將可提供ODM廠商使用該公司的HGX參考架構、GPU運算技術,以及設計準則等。

此一合作計畫是利用HGX作為製造領域的切入點,ODM廠商與該公司合作加快設計,並針對超大規模資料中心推出各種類型的認證GPU加速系統。NVIDIA工程師也將透過此計畫與ODM廠商密切合作,協助縮短從設計到產品部署上市的時程。

據了解,HGX與微軟Project Olympus、臉書Big Basin系統,以及DGX-1 AI超級電腦採相同的資料中心設計。

除此之外,提到了AI便不得不提到機器人。黃仁勳認為,機器人是最終極的人工智慧,透過人工智慧可以教導機器人學會任何事情,將有助於改善人類的生活。不過機器人的學習大多需要透過觸碰的方式學習,這在一般生活當中不可能做到,因為極有可能在機器人學會一件事之前,所有的東西都被毀壞了。

為此,該公司也推出了ISAAC機器人模擬器,黃仁勳解釋,此為全新的深度學習演算法,可強化機器人學習與模仿學習能力,將可提高機器人的自主性。ISAAC可讓機器人處於虛擬世界中學習,只是在此一世界中時間較現實世界快速許多。

關鍵字: 人工智慧  深度學習  機器人  自駕車  NVIDIA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169.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