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雄克五指仿真機械手 在台TIMTOS首見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1月3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232】

在人機協作型機器人(Cobots)已幾乎確定成為工業4.0機器人最新主流之際,雄克仿真五指機械手SVH身為全球第一個通過人機協同認證產品,將首次在今年3月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期間現身。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2018年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與雄克SVH五指手互動。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2018年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與雄克SVH五指手互動。

在雄克SCHUNK最新款SVH擬人化五指機械手中,因為採取將整套電子裝置整合在腕關節處的精實設計,讓機械手能做出與人類更相近的動作;並通過特定的法蘭接頭,與市場上現有的機械手臂相互連接;為了適應移動性應用,雄克還將五指機械手的電源設計為24 V DC電池式能源供應,使得該產品無論是尺寸、外形或移動性,都實現了與人類手型的高度吻合。

此外,借助全新的驅動裝置,五指機械手可以執行不同的抓取動作,如拾取一根針,手拿鑰匙開鎖等。該機械手還可以做出多種手勢,使得人類和服務型機器人之間的虛擬交流變得更輕鬆,並且提高了在人類環境中應用的認可程度。

手指上使用的觸覺感測器,可用於抓取不規則物體;或在不可預見的環境下,執行抓取任務時,提供必要的靈敏度。而彈性手指表面確保安全可靠的夾持物體,可同時滿足服務型機器人技術研發和工業應用領域。

作為夾持技術和抓取系統的領航企業,雄克除了同時是工業機器人和工業服務型機器人領域的零組件供應商,更是金屬加工製造業最佳的零組件供應商。

該公司獨特的快速換盤系統VERO-S,可能是目前市場上最具突破性的快換夾持系統。不同於以往使用的夾具設備,VERO-S能與其他眾多夾持裝置相整合,創建出一個適用於高效工件夾持的標準、模組化系統。

雄克的專家根據不同的機台類型,研發出了一套能夠簡化模組選型的系統。該程式含有500多個可能的組合。它包含了高效的高度拓展模組,從多面夾具塔、夾持托盤、氣動和液壓夾持塊,到爪式車床夾頭、磁力夾持解決方案、車床加工和自動化機台上料用模組。

模組系列甚至包括高精度精加工,或高夾持要求任務所用的獨立夾持裝置。該系統程式具有高度相容性,可廣泛適用於不同加工應用模式,整套系統將在今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期間展示,期待為台灣的製造業帶來創新思維與加工模式。

全台首現的雄克仿真五指機械手將於南港展覽館1館4樓,N0512(德國館內)展示,敬邀參觀。

關鍵字: 機器人  TIMTOS  其他產品  視覺影像控制產品 
相關新聞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工研院參展CES 2024落幕 AI、機器人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工研院前進CES 2024 聚焦AI、機器人、顯示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 工具機2024年迎風向前
» 工具機數位分身 實現AI智造願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23.20.220.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