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險勝德、日 台灣奪機器科學世界大會主辦權
 

【CTIMES/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856】

四年一次學術界盛事「國際機構與機器科學聯盟」(IFToMM) 2015年世界大會首度移師台灣,並在25日揭開序幕,今年第14屆大會預計吸引超過600位海內外人士參與此年度盛會,而這也是歷屆以來,第二次由亞洲國家取得主辦權(第一次為中國),大會主席工研院副院長張所鋐指出,此次的主辦不僅增加台灣在國際的曝光度,同時也能展現台灣機構與機器領域的豐厚實力。

2015 IFToMM研討會,左起大會主席攻研院張所鋐副院長_左一  行政院顏鴻森政委_中  中研院何志明院士。
2015 IFToMM研討會,左起大會主席攻研院張所鋐副院長_左一 行政院顏鴻森政委_中 中研院何志明院士。

「國際機構與機器科學聯盟」為全球機構與機器科學研究領域趨勢之火車頭,今年由台灣首次取得主辦權,預計將有48國成員參加,並由來自國內外眾多學者、專家交流研究成果。張所鋐表示,此次與德國、日本爭取主辦權,除了憑藉實力以外,還靠著一些運氣。他笑稱,在兩輪會員國的投票中,台灣與德國票數相同,最後由丟銅板決勝負,而台灣險勝出線。

在此次的大會中,將舉辦「科技高峰論壇」,分享生產力4.0、智慧自動化、智能工具機與精微製造技術。張所鋐表示,這次的高峰論壇希望能讓與會人士了解兩大方向,其一是將資通訊導入傳統領域及應用,讓機器更聰明、智慧,也就是目前的熱門話題-工業4.0;其二是將機械領域拓展至更多領域,如生物、醫學。

除了以上幾場高峰論壇之外,較特別的場次還有來自各國學者針對不同研究主題所發表的研究成果,例如由日本學者所發表的應用於核能電廠的機器人,或者由中國學者發表的應用於極端環境下的機器人。另外,會中也針對產學界舉辦了如機構運動學的訓練課程,並安排參展廠商導覽,張所鋐表示,藉由這次的機會,希望讓國際更多人了解台灣的技術、學術實力以及基礎建設,拓展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

關鍵字: 機器人  機械  工業4.0  工研院  張所鋐 
相關新聞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工研院投入氫氣計量監測技術 打造氫能安全創新平台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臺灣2035年十大跨域趨勢重點及產業
» 迎接Chiplet模組化生態 台灣可走虛擬IDM模式
» 可視化解痛點讓數位轉型有感
» 讓電動車的齒輪瑕疵無所遁形
» 數位轉型下的工具機發展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140.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