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艾邁斯歐司朗攜手立功科技與Enabot 推出新款智慧型陪伴機器人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030】

艾邁斯歐司朗今日宣佈,透過與立功科技合作,攜手家庭機器人供應商Enabot成功推出AI智慧陪伴機器人EBO X。該機器人擁有立功科技的演算法技術支援,並搭載艾邁斯歐司朗的TMF8821感測器,實現自動避障、防跌落和輔助建圖功能。

EBO X智慧型機器人
EBO X智慧型機器人

隨著AI技術的日益成熟,陪伴機器人逐漸進入家庭場景,並成為拉近親子關係的重要一環。作為一款家庭機器人,有效避障是實現安全移動、智慧看護的前提。然而,在家庭空間中存在佈局多樣、動態障礙較多等問題。因此在使用的過程中,機器人常常面臨感知不準確、路徑規劃不清晰等挑戰。為了應對這些挑戰,艾邁斯歐司朗攜手廣州立功科技,協助Enabot推出家庭陪伴機器人EBO X,旨在提升其避障能力並增加其移動靈活性。

EBO X機器人單機採用兩顆艾邁斯歐司朗TMF8821,該元件是真正的直接飛行時間感測器和處理系統,其將940nm垂直腔表面發射雷射器(VCSEL)、高靈敏度單光子雪崩二極體(SPAD)陣列、精密時間數位轉換器(TDC)和低功耗微控制器子系統整合到一個模組化封裝中,尺寸僅為2.0mm×4.6mm×1.4mm——如此小型的體積,對非常適用於空間敏感應用。

TMF8821任一多區域配置(3×3;4×4;3×6)都可支援視場角大小調節,最大視場角可達63°,或者使用者可以根據其應用的需要選擇自訂接收區,使其可以調整每個接收區的大小。該感測器還內建了抗干擾演算法,可針對玻璃或壓克力蓋片上的污垢和汙跡帶來的影響進行消除補償;在通訊方面,TMF8821透過I2C直接上報距離值與置信度,無需任何外部資料處理,且功耗極低,待機電流只有13μA。此外,該元件還嵌入先進的演算法和晶圓級光學濾波器,即使在複雜的光照環境下,例如強烈陽光,亦可提供卓越的光學效能。

在機器人的設計中,TMF8821的超小尺寸能夠保證機器人的美觀性。且艾邁斯歐司朗的dToF技術可憑藉出色的抗色差效果讓機器人無懼地毯、玻璃等反射物。相對於紅外對管方案,TMF8821具備的10~5000mm遠距離測量功能,可以更遠地感知臺階、桌子的高度差,提前提醒機器人?車,達到良好的防跌落效果。另外,高精度測距功能,多區域偵測範圍,可在實現自主避障的同時,將深度資訊發送至主控,進而配合相機鏡頭實現V-SLAM建圖。

艾邁斯歐司朗通路經理Richard Qin表示:「TMF8821是艾邁斯歐司朗效能最為卓越的ToF產品,可為機器人等應用提供卓越的視覺感知。由於TMF8821能夠對多區域、多個目標進行精確的測距,因此可使機器人不受阻礙地移動,在環境中順利導航。並且其小尺寸、易於整合的特點也能為客戶提供更大的設計靈活性。」

立功科技產品經理楊柳怡表示:「立功科技為TMF8821的開發提供演算法支援,優化了功能效果,使其在感知環境中能夠更準確地獲得三維資訊。得益於TMF8821的卓越性,EBO X能夠更精准的識別物體的位置、形狀和運動狀態等,提升了行動決策和執行能力。」

Enabot CTO馬赫英生表示:「高效能的視覺感測器對機器人至關重要。艾邁斯歐司朗TMF8821非常符合我們對於EBO X的設計需求。其能夠捕捉數量更多、品質更高的資訊,進而大幅提升機器人對於環境的感知,及早偵測並規避潛在障礙,是家庭陪伴型機器人的理想選擇。」

關鍵字: 機器人  艾邁斯歐司朗 
相關新聞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統明亮光電加盟艾邁斯歐司朗 協助汽車氛圍照明智慧化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崑大機器人系培育未來智慧製造人才 獲全國技能競賽南區佳績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40.2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