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原見精機為人機協作設安全防線 精準觸發釋放生產高效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848】

未來智慧工廠將趨向於完全採用機器人運作的關燈工廠?或是人機協作的生產模式?製造廠商隨需應變,而今機器人產業發展迅速,當人與機器人共事配合力求順暢無阻來達到高效生產的前提,以安全為首要考量。

原見精機董事長暨策略長蘇瑞堯認為人機協作的發展趨勢,在未來3~5年內將逐漸形成固定的合作樣態。(攝影:陳復霞)
原見精機董事長暨策略長蘇瑞堯認為人機協作的發展趨勢,在未來3~5年內將逐漸形成固定的合作樣態。(攝影:陳復霞)

專注於發展人機協作觸覺解決方案的原見精機,在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獲得首屆科技創新卓越獎(TIE Award)。原見精機擁有先進的機器人觸覺技術,亦持續投入在感測器相關IoT與智慧製造應用開發。原見精機董事長暨策略長蘇瑞堯表示,原見精機技術團隊具有在工研院投入機器人感測器模組研究多年的豐富經驗,擁有堅實的專利技術以及業界夥伴。主要產品為工業機器人用觸覺感測模組,憑藉自主開發的力感測技術,使得工業機器人擁有觸覺感測能力。

蘇瑞堯說明,機器人的表面感測安全皮膚T-Skin是一種高速反應的觸碰急停系統,專為工業環境設計,具有雙迴路與斷線感知功能,獲得CE、UL等國際認證,並且擁有ISO/TS 15066衝擊測試報告,適用於任何機械手臂與工業應用情境,當碰觸到機械手臂表面的任何地方,機械手臂都會立即停止作動,如此,除了提升機械手臂的防護安全,也能夠釋出大範圍的空間,創造人機在工作現場的合作優勢,在人機協作時不必特別設置柵欄而受到限制。而ISO標準是台美日中的一致性標準,讓機器人產業不受限於地域性,因為有特定的標準及規範可遵循,未來發展可期。

他以佳世達為例說明在製程各階段配合的人機協作狀況,作業人員與機器人採取面對面執行作業流程,更新人工產線的流水線模式,規劃成為人機協作的模式生產,可維持作動不中斷、不干擾,以及有生產效率的特色,且機械手臂的安全性符合ISO 10218-2規範,以及利用T-Skin為最後一道防線,達到安全且高效生產的人機協作產線。

製造生產的未來需要靈活性和彈性化,而提高生產的安全性和效率是重要前提,他認為機器人將成為未來產業中重要的產品,而未來的機器人一定會有觸覺,然而創新科技需要時間醞釀及人們使用習慣的改變,蘇瑞堯以手機世代的演變為例分析,創新產品的普及,須等待使用者從初始的狀況外到逐漸接受,再從司空見慣到習以為常,他認為從供應鏈、系統整合商到一般使用者,人機協作的發展趨勢尚未明朗化,但在3~5年內將逐漸形成固定的合作樣態;而靈活使用、法規遵循、環安完備是推動人機協作的要點,建議廠商提前佈署贏得市場先機與商機。

關鍵字: 感測器模組  機器人  機器手臂  人機協作  原見精機 
相關新聞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崑大機器人系培育未來智慧製造人才 獲全國技能競賽南區佳績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174.2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