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對抗新冠狀病毒 比爾蓋茲基金會助1億美元研發疫苗與檢測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02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26】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其夫人梅琳達蓋茲(Melinda Gates)共同成立的基金會(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昨日宣布,將立即投入1億美元,以協助全球對抗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這筆資金將會用強化檢測、隔離與治療患者的工作,同時也將挹注大部分的資金用於開發疫苗、治療和診斷方法。

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宣布,將立即投入1億美元,以協助全球對抗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
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宣布,將立即投入1億美元,以協助全球對抗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

基金會執行長Mark Suzman表示,多邊組織、各國政府、私營部門和慈善機構必須共同努力,以減緩疫情爆發的速度,並幫助各國保護最脆弱的公民,同時加快工具的開發,以控制這一流行病。

他強調,希望所投入的資源能夠催化國際間有效且迅速的回應。而這些回應要以科學為指導,而不是恐懼,並且應以世界衛生組織迄今為止採取的步驟為基礎。

加速2019-nCoV檢測、隔離和治療

依據基金會的說法,將立即提供2000萬美元的資金,以加快對潛在染病的患者的檢測、隔離和治療,以期中斷傳播和控制該疾病。這筆資金將用於多邊組織,例如WHO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還將向中國與其他已報告確診病例的國家的公共衛生當局提供支援。目前的國家級合作夥伴包括中國國家衛生委員會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加強對非洲和南亞的保護

而由於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亞地區的6.29億人口中,有85%的人處於貧困的狀態,這些人每日的生活費不到1.90美元,更難以獲得基本衛生保健,這也會增加其染病的風險。

因此該基金會將提供2000萬美元的資金,以幫助這些地區的公共衛生當局強化其緊急行動中心,實施有效的疾病監視工作,並提高安全隔離和治療確診病例的能力。

開發疫苗,治療和診斷方法

該基金會更將投入高達6000萬美元,以加速2019-nCoV病毒的疫苗、治療和診斷的研發和測試。

基金會指出,如果2019-nCoV傳播持續數月或更長時間,將需要安全有效的疫苗和治療劑,以幫助維持長期的疾病控制,並防止嚴重的疾病和死亡情況發生。

基金會將利用其研發資金來幫助全球合作夥伴,例如流行病防備創新聯盟,確定研究需求並判定其優先級,填補研發的空缺,並激勵生物技術和製藥公司的產品開發,並確保所生產的產品安全,有效且廣泛可用。

關鍵字: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IRENA:新冠疫情復甦計畫應與能源轉型結合
全球疫情仍舊嚴重 COMPUTEX 2020宣布取消
工研院打造正壓式檢疫亭 防疫金鐘罩守護醫護人員
新冠疫情+美中衝突 台灣供應鏈布局要有新思維
「Made by Taiwan」 工研院籲台灣製造轉向價值延伸的思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16.1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