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公司研發出每秒可傳GB容量的無線技術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9年01月0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464】

外電消息報導,美國俄亥俄州的Battelle公司,研發出一種簡易的毫米波無線傳輸技術。這項技術可在800公尺的距離下,以點對點的方式進行每秒10.6 千兆Bit的頻寬傳輸。日前,Battelle又在實驗室完成了每秒20千兆Bit的新系統。

報導指出,Battelle的研發人員利用現有的光通信元件,把毫米波的傳輸能力提高了10倍。他們在兩條低頻雷射光束上製作資料,然後再加以合成,就形成一個干涉圖樣,相當於100千兆的信號。

Battelle表示,這種技術能應用在學術機構的大型檔案傳輸,以及災後迅速建立緊急應變網路等,甚至在一台電腦或機上盒中,以無線的方式播放不經壓縮的高畫質影像。由於鐳射通信的功率大,產生的毫米波功率也較大,加上抗干擾能力佳等優點,因此運用的層面很廣。

英特爾表示,Battelle的成果證明毫米波技術會日益重要。由於無線傳輸資料的需要越來越多,該技術的應用前景看好。

雖然該技術能達到相當高的頻寬,但Battelle的研究成果目前仍無法廣泛應用。原因是毫米波傳輸資料的元件精密,組裝的體積也過大。另外,毫米波資料傳輸在長距離傳輸過程中容易發生相位移動,因此雜訊過大,此點也有待克服。

關鍵字: 毫米波  Battelle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鐳洋科技展示毫米波通訊量測解決方案 搶攻高頻天線商機
加速開發毫米波AiP晶片 稜研科技導入Ansys模擬軟體
歐姆佳科技:完整準確的量測系統已是毫米波產品重要門檻
三菱電機開發工業層析成像技術 以毫米級精度可視化隱藏物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 7.0有什麼值得你期待!
» PCIe橋接AI PC時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163.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