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HGST氦氣密封式硬碟應用部署再創新高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03月2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359】

HGST HelioSeal平台為雲端和企業資料中心儲存應用提供儲存高密度、可靠度和總整體成擁有本

/news/2015/03/26/1358116600S.jpg

部署超過 100 萬顆氦氣密封式硬碟的品牌 HGST(昱科環球儲存科技)旗下子公司宣佈HGST硬碟率先實現了平均無故障間隔時間 (MTBF) 長達 250 萬小時的成績,其硬碟產品的可靠性邁向全新的里程碑。由於產品的儲存密度、可靠度和用電效率的表現,HGST 的氦氣硬碟可望成為資料中心應用的主流產品。HGST 目前正準備第二代 HelioSeal氦氣密封平台硬碟的出貨,並持續調整產量組合、提高Helium產品的產能,以滿足雲端與主流資料中心客戶日益擴增的儲存需求。

HGST的新產品成功征服了市場,贏得全球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網際網路巨擎、代工廠與企業,包括Netflix、華為、浪潮、HP、OVH、Starline、巴比祿、DataON、DDN以及Racktop 等客戶的好評,反映出 HGST HelioSeal 平台不只在高容量硬碟技術和可靠性上有創新突破,也能有效地降低總整體擁有成本(TCO)。增加硬碟容量的方法,不一而足,但HGST的 HelioSeal 平台能在標準 3.5 吋硬碟規格下提供高可靠性,並長期提供儲存高容量,同時兼顧低耗電與散熱等考量。種種的條件下,造就出不論是儲存密度、每系統重量單位的儲存容量 (TB)、每平方英尺的儲存容量 (TB),以及每TB 最低的耗電量,充分滿足企業與雲端資料中心的需求。

自2013年提出了氦氣儲存技術, HGST漸漸開始擴增生產量,讓更多客戶都能享受到氦氣填充技術的好處。其中,HGST 的第二代 HelioSeal 平台也陸續問世,不但提供更全面的客戶支援,公司也正增產8TB的硬碟產品,即Ultrastar He8。Ultrastar He8 完整的效能表現,滿足了所有容量優化的應用設計。相對於其他品牌的空氣填充式硬碟,多採用降低轉速與效能才得以降低耗電,HGST 透過使用 HelioSeal 技術仍可在標準的7,200 RPM效能下,達到低耗電目標。

Ultrastar He8 和 Ultrastar He6 兩種系列產品的MTBF均為250萬小時,造就了可靠性等級。先進的專利製程加上氦氣穩定的優點,不但讓 HGST 的 HelioSeal 硬碟通過現場實測,並且比傳統空氣填充硬碟具備更高的設計彈性。由於將空氣、濕氣和其他污染物隔絕於硬碟機組外,密封的 HGST 氦氣硬碟在任何環境下(不論是條件嚴苛或常溫環境)都可正常運作。硬碟內的氦氣亦能減少磁碟振動與晃動,讓硬碟可靠性更上層樓。

HGST 的 10TB 氦氣硬碟將結合 HelioSeal 與疊瓦式磁記錄(SMR)技術,穩固了HGST在硬碟容量方面的地位。此外,兩項技術的結合亦擴大了氦氣硬碟所帶來的經濟產能,並進一步強化 HGST其產品降低總整體擁有成本的優點。預估在2017 年以前,HGST氦氣硬碟的產品出貨量,可望達到企業級大容量硬碟總額的50%。

HGST 產品行銷部副總裁 Brendan Collins 表示:「憑藉著HelioSeal 專利技術,HGST 的 Ultrastar 氦氣硬碟是市場上唯一的硬碟產品,並專注從各個層面改善資料中心的TCO,包涵儲存密度、耗電量與冷卻成本,亦或是可靠性、容量等任何影響資料中心TCO的真正因素。此外,已部署高達 100 萬顆硬碟的成績,實現了本公司專心致志的目標與承諾,預計未來氦氣將成為所有可擴充技術的基礎。如今,已實施價值定價策略,並提高了產量的投資,HGST正加快腳步,發展出更高容量且具備更低TCO的硬碟設計。」

:HelioSeal 技術的價值

由於新建與重製的資料數量以每兩年的速度倍增,資料中心的建構團隊在規劃其中心的未來發展時,必須考量多種因素。儲存容量的擴增,只是其中的一項而已。為增置儲存空間運作所需增加額外的電力、冷卻成本與樓面空間,也應計算在內,並且還會繼續增加。HGST 的 HelioSeal 技術,善用氦氣其穩定性的優點,為企業與雲端資料中心降低總整體擁有成本。

HGST 生產的 6TB Ultrastar He6 和 8TB Ultrastar He8 氦氣硬碟即日起全面出貨。此外,HGST 另推出搭載 SMR 技術的 10TB 氦氣密封式硬碟,並開放特定客戶試用。(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產品特色

‧更加省電與節能 ─ 硬碟在氦氣填充的環境裡更能順暢旋轉,節省了 23% 的運作電力。8TB 氦氣硬碟在閒置狀態僅消耗 5.1 瓦,每 TB 耗電量比傳統 6TB 空氣填充硬碟減少了 44%,有助於打造綠能資料中心,降低能源成本與碳足跡。

‧儲存密度高 ─ 以 3.5 吋的硬碟體積,提供業界最高 8TB 容量,在任何資料中心環境都能隨插即用,若與同級 6TB 硬碟比較,能為主流應用提供高出 33% 的額外儲存容量。

‧散熱需求較低 ─ HGST 氦氣密封式硬碟的運轉溫度通常低個攝氏4度至5度,耗電量和散熱成本隨之降低,締造使用時更好的可靠性,HGST 的 He6 和 He8 硬碟也因此得以提高 MTBF 規格。

‧每TB重量更理想 ─ 每 TB 重量至多減少 38%,改善了高密度部署中的環境條件,並在建築法令規定樓面載重限制的情況下提供更高儲存容量。

‧環境耐受度 ─ 幾乎在任何環境下都能運作,包括常溫、無散熱裝置的資料中心。許多採用空氣填充的傳統式硬碟,若是安裝在碳含量偏高或灰塵較多的環境,或高海拔的地點之時,其可靠性將大打折扣。由於HelioSeal 密封包裝的緣故,HelioSeal硬碟無此問題。

‧每TB價值 ─ 第二代 8TB HelioSeal 硬碟的量產規模更大,預計產品上市成本也更低。

關鍵字: 密封式硬碟  氦氣儲存  雲端  資料中心  HGST  昱科  磁式儲存設備 
相關新聞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Vantage將在台北建置16MW資料中心 擴展亞太區業務版圖
欣亞數位導入SAP行銷自動化方案 推升訂單成長動能
思科:九成台灣企業認為須加強AI應用的消費者隱私
Vertiv三大新白皮書 探討資料中心基礎架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通往Host-Managed SMR的大門─Dropbox成功案例
» USB Type-C + Power Delivery 3.0全面進攻
» AR前景無限可能
» MacBook領軍USB Type-C普及加速
» Type-C 2017行情看漲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9.212.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