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金屬中心與中油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氫能工業應用安全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048】

為推動台灣氫能產業發展,工業應用安全維護是其中的重要議題,金屬中心與台灣中油於今(22)日在高雄展覽館TASS2023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開幕式活動舉辦的「氫能高壓輸儲安全檢測技術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活動,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氫能輸儲安全檢測技術發展,為台灣氫能工業應用安全發展奠基。

金屬中心與台灣中油共同簽署「氫能高壓輸儲安全檢測技術合作」合作備忘錄-與觀禮貴賓長官合影。
金屬中心與台灣中油共同簽署「氫能高壓輸儲安全檢測技術合作」合作備忘錄-與觀禮貴賓長官合影。

建立完整的氫氣輸儲產業檢測技術能量,為台灣氫能工業應用提供關鍵的檢測支持,並推動供應鏈發展,而此次產研合作將有助於中油公司在淨零減碳供應鏈中扮演關鍵角色,並提高台灣氫能材料和零組件的自主研發技術。

台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表示:「本次氫能高壓輸儲安全檢測技術聯盟的發展目標是實現高壓氫氣的安全檢測能力,以支持中油在各類氫能應用中的需求,包括加氫站、儲輸應用和混氫燃燒,此次合作將在氫能檢測技術領域建立重要的基礎,有利於確保氫能在台灣的安全應用。」

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表示:「金屬中心將建立雙方合作開發項目,包括高壓氫脆檢測分析技術、氫能材料/儲氫產品測試、加氫站安全監診、定置型儲槽技術、混氫燃燒器開發與工業應用,以及混氫燃燒器功能測試技術,未來雙方規劃朝向氫能應用的金屬材料、複材與零組件相關性能測試技術,以及氫氣輸儲應用相關非破壞檢測分析技術來共同努力。」

此次金屬中心與台灣中油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台灣氫能產業的未來發展提供重要的方向,並推動氫能產業的前進,進而實現永續發展和環保目標。

關鍵字: 氫能工業應用  金屬中心  台灣中油 
相關新聞
金屬中心菁才獎名單出爐 技術創新能量躍上國際
金屬中心八連霸愛迪生獎 以三項技術勇奪1銀2銅
金屬中心展現2024國際獲獎技術 定義未來創新關鍵所在
金屬中心攜手志豪工業 推動台灣首座混氫燃燒鍋爐
金屬中心、元翎精密、日本HyTReC結盟開發儲氫元件 投入搶氫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126.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