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實踐永續理念 展現水性技術實力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054】

科思創在12月中國國際塗料展上,展示了一系列體現其永續發展理念的創新環保型解決方案,涵蓋汽車、建築、能源、傢俱、運動休閒等產業,彰顯公司十多年來積極推動水性技術等低VOC解決方案的發展。

科思創展現水性技術實力
科思創展現水性技術實力

「永續發展是時代的大趨勢,也是推動科思創不斷走在創新前線的重要動力。」科思創塗料、黏合劑及特殊化學品業務部亞太區高級副總裁鐘小斌表示,「科思創不僅致力於透過創新提升水性技術等低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塗料和黏合劑技術的易用性,還堅持與產業鏈上下游密切合作,推動產業的永續發展。」

科思創位於上海的聚合物科研開發中心成立於2001年,現已成為公司亞太區研發創新中心,與德國利物庫森和美國匹茲堡的創新中心資源分享,共同構成公司的全球研發網路。近年,科思創進一步以區域市場需求和產業趨勢出發,透過創新不斷發掘聚氨酯技術的潛能,為各產業的技術發展引領風向。

在建築領域,科思創推出的Pasquick新型地坪塗料解決方案,在確保地坪塗料環保性(VOC<60g/L)高性能和施工高效率的基礎上,更可優化現場施工的便易性,對施工環境的容忍度也更高。該塗料解決方案適用於不同地域和特殊工作環境下的施工,尤其在運動地坪、地下停車庫以及商業藝術地坪等領域具有顯著應用優勢。

在傢俱領域,由上海研發中心開發的水性固化劑Bayhydur ultra 307因其高相容性和耐化學溶劑稀釋的情況下,該固化劑也能很容易地與樹脂體系進行混合和分散,並顯著降低配方的VOC含量。品性以及優異的漆膜光澤和透明度,成為提升操作性和漆膜性能的最新選擇。在不使用助

在汽車領域推出多款環保型塗料原材料新產品

Bayhydrol UH2888是由上海研發中心研發並本地生產的一款水性脂肪族聚氨酯分散體。該產品擁有比傳統水性聚氨酯乳液更快的水分揮發速度,可適用於自乾型或烘烤型水性色漆。它能在生產中減少預烘烤時間,以此提高生產效率,縮短交期,並能提供優異的低溫成膜性、穩定的配方相容性、出色的耐水性能和層間附著性能。

Bayhytherm 3246/1新型自交聯聚氨酯樹脂是一款兼具性能和外觀的水性樹脂,可用於汽車原廠漆水性中塗,它可以有效提升流平性,防垂流和提高抗石擊性。使用該產品的配方更易於在新水性線改造時導入塗料體系並具有良好塗料外觀。

科思創還推出第一款在亞太實現量產的超低HDI單體含量雙組分聚氨酯塗料用固化劑Desmodur ultra N 3690,幫助塗料生產商提高在工業衛生安全標準方面的表現,並為下游塗料及塗料使用企業提供更積極的保護。該產品已經透過實驗室驗證,正在接受市場塗料供應商的聯合驗證,以確保其在不同外觀、性能以及應用等領域的表現。

Desmodur ultra N 3690和Bayhydur ultra 307同屬於科思創全新的Ultra系列,其固化劑中游離態異氰酸酯含量低於0.1%,可滿足更高的工業衛生和安全標準。

秉承永續發展理念

在可再生能源領域,科思創與合作夥伴為風電產業攜手開發解決方案,共同應對全球氣候變化、能源資源短缺和人口增長等全球性挑戰,踐行公司創新與永續發展策略。

鐘小斌表示:「我們與合作夥伴不斷深化合作,致力於探尋、把握不斷出現的產業機會,在風電領域的實踐就是其中一個最佳例證。」

為了提升風電在能源領域的競爭力,進一步降低其對環境的影響,科思創正與產業鏈下游企業開展密切合作,共同打造風電綠色供應鏈,引領塗料技術新風向。例如,科思創已聯手塗料製造商PPG,為中材葉片和金風科技開發高耐久性的低VOC水性塗料和特種保護塗料技術,實現風機葉片低VOC塗裝,延長葉片免維修週期。

助力水性技術高速發展

科思創憑藉十多年研發推廣水性技術過程中獲得的經驗和創新能力,不斷推動水性技術在各產業的縱深發展。憑藉其低VOC、低氣味和出色性能,水性聚氨酯技術在亞洲市場的應用前景十分廣闊,帶來經濟和環境的雙重效益。科思創也將與市場共同成長,繼續堅持創新。

關鍵字: 永續發展  塗料  黏合劑  科思創 
相關新聞
聯華電子四度獲頒國家永續發展獎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美光發布 2023 年永續發展報告 與產業夥伴實現淨零排放願景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5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