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愛立信運用5G與IoT技術 攜手各產業落實永續發展目標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512】

早在25年前,愛立信(Ericsson)率先於電信產業中發布永續發展報告。秉持責任經營為核心理念,愛立信強化內控與稽核管理,期望成為利益關係人信任的合作夥伴,此外愛立信秉持運用資通訊技術,特別是逐漸興起的5G與IoT,協助不同產業的業者落實永續發展的願景。

愛立信運用5G與IoT通訊技術攜手各產業落實永續發展目標
愛立信運用5G與IoT通訊技術攜手各產業落實永續發展目標

自2015年聯合國發布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來,愛立信便持續響應,並以這些目標為基礎決定公司該如何協助全球因應永續發展,自2017年,愛立信開始將公司長期發展目標與SDG連結,用於說明愛立信對社會的影響,以及如何透過資通訊技術朝實現永續發展目標邁進。愛立信在2017年推展的多項行動也在許多領域中發揮影響,並透過多個案例闡述如何將技術理論轉化為實現永續發展的機會。

愛立信通訊技術有效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愛立信持續開發的新技術在環境保護與防止氣候變遷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將能源消耗降至最低是公司策略的重要一環,與目前部署的4G網路相比,下一代5G行動通訊技術的能源效率將提高90%。

愛立信亦與韓國電信業者SK Telecom合作部署由愛立信極簡載波(Lean Carrier)技術支持的創新型節能流量調度器(Green Scheduler),達成SK電信全網路節能15%的目標。在即時網路流量的環境中,愛立信證實即使在基地台負載量10%的情況下,Green Scheduler也能節省約30W(15%)的電力。

2017年,愛立信與緬甸的電信公司Telenor Myanmar合作Pure Solar Myanmar計畫,將一個農村大型基地台的總功耗降至500W,並轉採純太陽能供電。降低的功耗使第一年採用太陽能供電的營運成本也大幅下降,讓太陽能具有媲美傳統柴油離網電源解決方案的競爭力。

這是愛立信利用網站規模測算專業知識、Psi-Coverage解決方案、以及PT2020微波傳輸技術所取得的成果,愛立信及Telenor Myanmar憑藉此計劃,榮獲巴賽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的GLOMO獎,以及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社會與經濟發展:聯合國亞洲永續發展目標卓越行動貢獻」類AMO獎。

數位科技翻轉偏鄉教育運用虛擬實境進行師資培育

愛立信的「攜手同窗」(Connect to Learn)教育計畫為全球25個國家的12萬名學生,提供接受優質教育的機會。緬甸是實施此計畫最大規模的國家,自2015年推出以來,緬甸的「攜手同窗」計劃已部署於31個農村及半城市化公立學校,包括開發及建置雲端管理解決方案,並為21,000名學生提供網際網路連結,以及為155名教師提供特定的專業發展訓練。

技術支援即時重建災區無線通訊

當超級颶風瑪莉亞重創多明尼加時,愛立信災區支援計畫(Ericsson Response)小組在48小時內趕至現場,重建緊急無線通訊,以支援位在18個不同地區的2,900多位人道組織工作人員。愛立信並協助營運商調查受災狀況下的通訊網路設備受損狀況,快速提供設備、服務與解決方案,進行網路復原。

2017年,愛立信協助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建立新的資料及資訊平台,透過人道資訊管理網路方法,向全球紅十字會人員提供緊急資訊,在具有挑戰性的環境中,透過各種設備持續存取數據及分析。

保障數位隱私權

愛立信與GSMA合作開發Mobile Connect,此數位ID解決方案可確保用戶在與服務供應商互動過程中,能完全掌控自己的資料。電信營運商有成為個人數位身分認證服務提供者的優勢,因為他們擁有足夠用戶資訊,可為使用者構建身分。Mobile Connect讓營運商能成為可信賴的身分認證供應商,使用者無需記住帳號及密碼即可獲得數位服務。

關鍵字: 5G  IoT  愛立信 
相關新聞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安立知升級RF測試解決方案 支援5G FR1裝置的6 GHz頻段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5G推升數位服務 持續創新應用並優化體驗
» 實現5G傳輸性能 大規模MIMO提升使用體驗
» 《2019年愛立信十大熱門消費者趨勢》: 歡迎光臨智動化社會
» 四大應用落實物聯網願景
» 關鍵產業決策者視5G為重要創新引擎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149.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