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再生農業漸為顯學 台荷攜手舉辦永續農業論壇提解方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395】

在國際永續淨零的潮流下,再生農業逐漸成為顯學!為達成農業淨零排放目標及促進農村永續發展,農業部攜手台經院與荷蘭百年國際驗證機構Control Union舉辦2023國際永續農業論壇「自然解方的實踐之路」。本次論壇日前在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永續發展館舉行,由再生農業、自然碳匯、循環農業及永續農村旅遊等專家學者輪流進行演講及問答,以期藉此提升產官學研各界在永續農業上的交流與合作。

農業部攜手台經院與荷蘭百年國際驗證機構Control Union,舉辦2023國際永續農業論壇「自然解方的實踐之路」。
農業部攜手台經院與荷蘭百年國際驗證機構Control Union,舉辦2023國際永續農業論壇「自然解方的實踐之路」。

Control Union Taiwan總經理曾尚德在開場時表示,Control Union創立於1920年,集團總部位於荷蘭鹿特丹,以農業檢驗為起家,至今已經營超過一百年,後續服務的產業,包含農林業、循環回收、生質能源、紡織業及旅遊業等,目前在全世界80多個國家設立分公司及辦事處。希望藉由論壇與農業部、農科院和台經院等單位共同努力為臺灣農業永續淨零。

本次論壇當中,Control Union英國分公司計畫經理Marina M e rola Teixeira介紹歐美再生農業的實際作法,亦即農場如果調整目前的栽種方法改為再生農法,就可以有效提升土壤健康度,進而增加土壤碳匯及生物多樣性。

而關於regenagri再生農業驗證,她進一步解釋,第一次申請的農場只須評分超過65分即可通過驗證。但之後必須訂定年度改善計畫,每年都要進步、提高分數,一步步往更永續方向邁進。主持人Control Union Taiwan 循環經濟與永續農業部主任吳明熹補充說明,未來碳權的重點將不再只是關注「碳」的議題,其伴隨的「附加價值」正根據新研究及發展擴大解釋,包含生物多樣性、社區發展、ESG效益、SDGs效益等。這些「附加價值」不僅會提升碳權交易的價格,更是TNFD報告書及ESG永續報告書豐富內容的來源,這也是關注自然碳匯的原因所在。

農業部所長畜產試驗所黃振芳從政策、技術、成本、法規等面向分析循環農業的創新經營模式。他以「甘藷青貯料循環示範場域」為例,一般來說甘藷農場會產生佔總產量約30%的格外品,大約產生每年6萬公噸的農業廢棄物;農業部協助金翔生技研發甘藷青貯飼料,將甘藷混合營養配方製成動物營養食品,並每年生產6000公噸的飼料供應給牧場。由此可見循環農業的效益,能夠解決近幾年畜牧業者因疫情與航運漲價關係,導致進口玉米與大豆等原物料價格上漲與供貨不穩定的問題,以及減輕農業廢棄物造成的困擾。

來自宜蘭的頭城休閒農場是臺灣第一間通過GSTC全球永續旅館驗證的休閒農場,林宏達經理表示由於創辦人卓陳明的理念與堅持,頭城休閒農場投入許多的資源與心力去落實永續作為,包含使用自家栽種友善食材、不提供瓶裝水及一次性用品、制定節能措施等。這些符合SDGs與ESG的旅遊體驗也成功吸引了許多國際永續旅人來台觀光,據統計目前該農場的國際旅客占比大約為25%,主要來自於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國家。

關鍵字: 永續農業 
相關新聞
施耐德電機與微軟聯手打造開放式物聯網架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31.2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