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XR技術暨商業應用研討會登場 台、法、美、波蘭串聯產業生態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0月0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358】

隨著5G時代來臨,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技術的應用益發受到關注,並走向多元化的應用時代,也讓全球更加期盼XR技術的應用落地,為產業轉型提供無限想像。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混合實境(MR)技術近年來逐漸躍上舞台,台灣相關產業也開始蓬勃發展,而XR正是這些「改變現實」的技術的統稱。政府大力推動數位內容發展,迄今已有相當成果,培育出許多優秀廠商、商品及優秀人才。

資策會創生處今(1)日舉辦「XR技術暨商業場域應用研討暨洽商媒合會」
資策會創生處今(1)日舉辦「XR技術暨商業場域應用研討暨洽商媒合會」

為此,資策會地方創生服務處(創生處)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今(1)日舉辦「XR技術暨商業場域應用研討會」暨「國際XR場域試煉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並在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資策會蕭博仁副執行長見證下,高雄市立美術館李玉玲館長與睛典文化映像有限公司薛常慧導演、Les Poissons Volants數位部門經理Saskia Nilly三方簽署國際XR場域試煉合作備忘錄,期待雙方未來能在XR技術的發展,注入更多資源及推動更多場域應用。

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認為,XR將是未來各產業發展與進化的基底,以往主推AR、VR、MR沉浸式互動科技匯流趨勢,這些技術不單單只運用在遊戲、醫療等領域,隨著軟硬體技術持續發展,更多跨產業科技的應用開始蓬勃增加。此研討會主題聚焦於「製造業職業訓練」、「遊戲娛樂」、「藝術觀光」、「醫療航太」、「工業製造」、「健康照護」六大主題,邀請包括:法國、美國、波蘭的AR/VR應用業者,及國內技術團隊,如:宇瞻科技、傲視科技、端點科技、格蘭數位有限公司Innoviz、南瓜虛擬科技、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阿瘦皮鞋、無敵科技、凱擘、台灣大哥大、遠東集團、台北科大建築系,及台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台灣木工機械發展協會等多家廠商,除了具體呈現VR/AR在各產業的成熟應用和實績,更希望能進一步擴大XR的觸角,讓XR更深入,更廣泛地與各產業產生連結,帶動產業升級。

資策會蕭博仁副執行長於致詞時指出,XR產值2022年估達1,050億美元,XR可讓現實與虛擬相互融合,產業商機龐大,研究機構Digi-Capital預估,XR產業在2018~2022年之間具有高度成長性,估計在2022年XR產值將達1,050億美元。其中,AR發展潛力大,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更曾喊出「AR將改變一切」,認為AR未來將融入人們的生活,變得無所不在。AR在2018年主要以商務應用為主,隨著蘋果加入戰局,搭載AR應用的行動裝置被許多研究機構看好,加上AR比VR更能讓使用者有沉浸式的體驗,Digi-Capital預估,2022年AR產值將可達900億美元,高於同期的VR產值150億美元。DIGI+數位經濟產業推動辦公室,為執行經濟部工業局的計畫推動辦公室,其目標是優化國內XR產業生態圈、強化XR產業國際鏈結,深度連結台灣AR、VR、MR的廠商網路,帶領台灣XR接軌國際市場。

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李玉玲表示:「高雄市立美術館近日完成首部視覺藝術VR作品-「旗后福聚樓」,改編自高雄前輩畫家張啟華繪於1931年的作品,為還原更多當時歷史背景,在製作VR創作前,特別邀請高雄市打狗文史再興會社進行文史考據,除畫中福聚樓的外觀,還建置該建築的室內空間,讓觀眾一窺當時酒家建築的細節,以及歌舞繁華的景況,十分令人驚豔。」

值得一提的是,今(1)日的研討會邀請來自法國、美國、波蘭的AR/VR應用業者來台,介紹XR技術在產業跨域應用的模式—製造業職業訓練、遊戲娛樂、藝術觀光、醫療航太、工業製造、健康照護等應用,同時攜手國內技術團隊及各產業代表與會,共同討論XR技術的各種產業多元應用可能性,希望透過跨域、跨國際的合作與產業接軌,分享產業實務經驗,為台灣觀眾帶來跨國跨界的專業內容。

關鍵字: 沉浸式互動  資策會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高精地圖與基礎設施結合 為數位化基礎設施作後盾
資策會攜手雲端業者完成FHIR醫療數據互通場域實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47.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