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大同呈現光充儲應用一站式服務 搶占智慧淨零城市商機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3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173】

大同集團近日於3月19~22日舉行的2024智慧城市展期間,以電力整合專家之姿,展出各項已實際應用到客戶端的高效節能設備,結合光電、充電、儲能等光充儲應用;並透過AIoT技術協助淨零減排可視化、記錄分析的ESG零碳、能源管理系統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務,搶佔智慧城市淨零碳排商機。

大同集團以電力整合專家之姿,展出各項已實際應用到客戶端的高效節能設備,結合光充儲應用,搶佔智慧城市淨零碳排商機。
大同集團以電力整合專家之姿,展出各項已實際應用到客戶端的高效節能設備,結合光充儲應用,搶佔智慧城市淨零碳排商機。

大同公司總經理沈柏延指出:「在全球淨零減碳的趨勢以及電價調整的壓力下,企業、機關迫切尋求節電、省能源、減碳、省錢的解方,而電力轉型、新能源轉型、數位轉型是大同的3大核心業務,並藉此從軟、硬體著手,推出從碳盤查、碳排/用電分析、設備節能、光充儲整合等一站式永續淨零解決方案。」

今年也順應台電將在四月調漲電價議題的熱潮,建議業者可從更新高耗能設備著手,節電效果可收事半功倍。包括採用大同高效節能非晶質變壓器,於待機時減少約75%耗能、排碳量比傳統變壓器低30~40%,適用於非24小時運轉的工廠、太陽能電廠及儲能廠等,可達到最佳節能效果。

根據能源局資料顯示,目前工業用電約占台灣用電50%以上,馬達用電更占其中70%。如今大同IE4等級1HP~200HP全系列馬達已開發上市,符合國際IEC 60034-1 IE4效率標準,已取得半導體等電子業、石化鋼鐵業、風機水泵業等廠商使用,供應歐美、台灣、日本及東南亞市場。

一旦進入夏季氣溫持續攀高,冷氣空調用電量直線飆升。大同直流變頻箱型機年度運轉將節省33.7%的耗電量,相當於減少1,755kg/年的碳排放量;變頻高顯熱箱型機由交流導入直流的新技術,與傳統的交流機組相比耗電量將減少24.5%、年排碳量更是減少12.2%以上,足以滿足伺服器機房、交換機房等空調所需。食品、醫藥、電子業以高溫熱泵機替代鍋爐加熱耗能,節能效益則比傳統鍋爐節能38%,且維護成本低,易於保養。

值得一提的是,大同還發揮旗下能源管理專業廠商大同智能正逐步從發電業跨足到售電業,更積極投入儲電與充電事業等多元能源服務發展的實力。利用「光充儲」系統結合太陽光、儲能和智慧能源管理,在表後將太陽光轉化的多餘電能儲存起來,待需要時再放電使用。

藉此不僅能提高太陽能發電的利用率、電力調度的彈性,有別於客戶以往僅仰賴台電供電的方式,提高用電自主性;兼以運用智慧能源管理系統監控和管理用電情況,有效幫助用戶節約能源,達到削峰填谷省電費、降低台電的契約容量;並特別針對家庭用戶,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綠色能源解決方案,能在缺電時成為電力備援。

進而推出「ESG AIoT戰情管理系統」有別於一般碳管理平台,而是針對場域需求,協助建置智慧電表等IoT感測器,以完成自動化碳排計算,減少人工紀錄成本及抄寫失誤率;經由雲端平台整合多點區域的供應鏈環節,串連碳排統計,可介接不同設備與平台,包含彈性擴充「EMS能源管理系統」整合節能、儲能、創能、綠能,以達到完整的淨零碳排管理。

在充電事業方面,大同智能搭上全球電動車成長浪潮,目前已擁有上千支充電樁實績,除了投入家用充電樁的建置之外,更在去年底成為Tesla-Powerwall認證安裝的廠商,於台灣市場提供Powerwall銷售及安裝的服務,以多元化的能源服務,將充電與儲電系統完美結合。

如今大同集團在資通訊、機電與能源管理等領域資源豐富、產品線完整,不僅握有綠電供應的資源、旗下投資公司大同智能亦具備能源管理技術團隊,在數位與綠色雙軸轉型上能夠貢獻所長,為家庭用戶、用電大戶、RE100企業及國際供應鏈業者,皆能夠提供完整方案,共同實現社會責任永續目標。

關鍵字: 淨零碳排  能源管理  大同 
相關新聞
大同變壓器取得北美UL認證 搶食逾兆美元商機
大同智能光電首座埤塘案 獲桃市推薦受日媒專訪
大同智能積極布局綠能市場 聚焦大型儲能EMS系統開發
施耐德電機獲Verdantix評為能源管理軟體的領導者 加速客戶實現淨零排碳
CBAM首波申報倒數計時 貿易署實戰輔導業者因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20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