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甲骨文企業永續性調查:人工智慧能夠彌補人類不足之處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4月2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702】

甲骨文與 Harvard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資訊長顧問兼導師 Pamela Rucker 開展的一項新研究「No Planet B」,報告指出全球都希望在永續性與貢獻社會責任方面獲得更多進展,並期待企業積極採取行動及做出貢獻。「No Planet B」的研究針對來自 15 個地區的 11,000 多名消費者與企業主進行調查,發現人們對永續性和社會倡議方面缺乏進展而感到失望,期望企業採取實際行動,並認?科技可以彌補人們的不足,進而取得成功。

甲骨文發佈「No Planet B」的研究調查
甲骨文發佈「No Planet B」的研究調查

過去兩年的疫情凸顯了永續性和社會貢獻的重要性,全球各地的人們對缺乏進展而不滿,並呼籲企業採取更多行動。

‧95% 受訪者認為永續性和社會因素變得比以往更加重要,而 81% 受訪者表示過去兩年的疫情改變了他們的想法及行為。

‧94% 受訪者認為社會缺乏進展、40% 受訪者將其歸因於人們忙於處理其他優先事項、43% 受訪者認為人們更重視短期利益而不是長期利益。

‧50% 受訪者認為企業在永續性和社會面向的作為,會比只有個人或政府作為帶來更有意義的改變。

‧75% 受訪者對於企業停滯不前感到不滿意和失望,而 91% 受訪者認?企業不能只是提出ESG (環境、社會及治理 ) 倡議,卻不付諸實際行動。

‧89% 受訪者認?企業能透過人工智慧在實踐永續性及社會責任方面取得更大進展,而 66% 受訪者甚至認為人工智慧會彌補人們的不足之處。

人為偏見與經營上的挑戰阻礙企業發展

企業主深知永續性對企業的成功至關重要,甚至相信人工智慧比人類更加能夠推動永續性和貢獻社會責任:

‧93% 受訪者認?永續性及 ESG 計畫是企業達到成功的關鍵,而企業主認?可以帶來三大優勢,包括:提高生產力 (42%)、提升品牌形象 (40%)、以及吸引新客戶 (37%)。

‧幾乎所有企業主(93%) 在實踐永續性及 ESG 計畫時都面臨重大挑戰,其中最大的挑戰包括難以從合作夥伴或第三方取得 ESG 指標 (39%)、缺乏數據資料 (37%),以及手動準備報告相當耗時 (35%)。

‧97% 企業主認為人為偏見和情緒會分散對目標的注意力,而 91% 認為透過人工智慧技術推動實踐永續業務的企業可以在長期取得成功。

‧94% 企業主認?機器比人們更能在永續性和社會責任面向做出可靠的決策,因?人工智慧可以在不出錯的情況下收集不同類型的資料 (48%),作出理性且公正的決策 (46%),並根據指標或過去表現預測未來結果 (45%)。

‧企業主認為人們在永續性和社會倡議上仍扮演著重要角色,並相信人們更善於根據利益關係人的回饋做出改變(51%),教導他人進行決策需要哪些資訊 (48%),並做出基於情境的戰略決策 (45%)。

在永續性和社會倡議方面缺乏實際行動的企業會遭孤立

企業需要優先考慮永續性和社會議題,並重新思考如何使用科技來做出貢獻或避免重大風險。

‧95% 受訪者希望透過永續性和社會因素方面的進展,以建立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53%),為下一代保留好的地球環境 (49%),並在全球各地推動實踐平等 (49%)。

‧74% 受訪者表示會與不重視永續性和社會倡議的品牌斷絕關係,而 72% 受訪者表示甚至會離開目前的公司,轉而投入更重視這些面向的品牌。

‧若企業能夠清楚展示其在環境和社會議題方面的進展,人們會更願意以較高價格購買該公司的產品和服務(89%)、投資相關企業 (86%),以及為這些企業工作 (87%)。

‧企業主深知永續性和社會倡議的重要性和急迫性。95% 受訪者認為應使用永續性和社會指標來為傳統業務指標提供資訊,而 92% 受訪者希望增加在永續性方面的投資。

Harvard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資訊長顧問兼導師 Pamela Rucker 表示:「過去兩年的疫情凸顯了永續性及社會倡議的重要性,而人們也希望看到實際改變的行動。儘管會遇到挑戰,但企業仍有機會改變世界、並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研究調查結果顯示,人們更有可能與對社會和環境負責的企業開展業務、或成為它們的員工。這是一個很好的時機,隨著人們思維的改變和科技的持續發展,這將為克服障礙發揮關鍵作用。」

Oracle 全球行銷 SaaS 資深副總裁暨行銷長 Juergen Lindner 表示:「永續性及 ESG 倡議對企業變得前所未有的重要,人們不只是想聽到相關宣言,而是期待看到更明確的行動與更透明的具體成果。企業主雖深知其重要性,卻會誤以為要優先考慮利潤或永續性,但這並非一場零和遊戲。目前,人們已具備可以消除所有 ESG 障礙的技術,擁有這方面技術的企業不僅可以支持社群和環境,還可以透過這些技術大幅提升收入、節省成本,並獲得其他可影響營利的優勢。」

Deloitte亞太區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負責人Will Symons 表示:「有鑑於亞太地區人口眾多、碳排放量佔比較高、氣候相對脆弱、且科技和經濟實力較強,全球應對氣候變遷挑戰的成功與否將取決於亞太地區。我們應積極採取行動以應對氣候變遷,但企業目前的投入仍有限。我們很高興看到像Oracle這樣的公司支持企業將永續發展視為優先順序。研究結果指出人們希望企業優先考慮永續性,並願意回報給這些企業主。要做到這一點,企業必須重新思考如何利用科技將永續發展從倡議轉為行動,同時保證對所有利益關係人的透明度和責任。」

關鍵字: 混合式工作  數位轉型  Oracle(甲骨文
相關新聞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施耐德電機獲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廠被評為永續發展燈塔
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基礎碳目標並將氣候戰略擴展至供應鏈
AI加速冷革命 經濟部與英特爾打造高算力系統冷卻實驗室
第一金證券與精誠資訊合作 ESG智能永續指標數據平台上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27.17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