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飛行平台支援5G和AI功能 為自動無人機應用添柴火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521】

為了有助於加速商用、企業和工業無人機的開發,高通技術公司推出全球首見支援5G和AI功能的無人機平台和參考設計:高通飛行RB5 5G平台。

高通飛行 RB5 5G平台能夠使無人機製造商能加速開發並擴大規模,推出專用的企業和工業5G無人機。圖為Dev Singh手持高通飛行RB5 5G平台參考設計。
高通飛行 RB5 5G平台能夠使無人機製造商能加速開發並擴大規模,推出專用的企業和工業5G無人機。圖為Dev Singh手持高通飛行RB5 5G平台參考設計。

繼機智號(Ingenuity)直升機在火星上成功首飛,展現高通飛行平台(Qualcomm Flight Platform)突破驅動無人駕駛飛行方面的關鍵以後,高通全新飛行RB5 5G平台解決方案並為想採用無人機解決方案,並實現智慧邊緣優勢的產業帶來創新的可能性。高通飛行RB5 5G平台搭載高通QRB5165處理器,以高通技術公司最新的物聯網系列產品為基礎,提供能推動新一代高效能、低功耗的5G無人機解決方案。

高通技術公司除了積極推動全球5G普及化,也在實現5G規模化以及革新機器人和無人機產業方面深具遠見,並在其中扮演催化劑的角色。高通飛行RB5 5G平台為無人機產業帶來先進功能,藉由將多種複雜的技術緊密整合至一個無人機系統中,支援各領域不斷發展的應用和新的使用案例,這些領域包括電影與娛樂、安全和緊急應變、交貨遞送、國防、檢驗和地圖繪製等。

高通技術公司業務開發資深總監暨自動機器人、無人機和智慧電器總經理Dev Singh表示:「我們一直與多家領先的無人機公司合作,支援200多個全球機器人和無人機生態系成員;此外,還在3GPP、全球行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全球無人機飛航管理聯盟(Global UTM Alliance)、空中連網聯合倡議(Aerial Connectivity Joint Initiative;ACJA)和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ASTM)等組織持續推動和促進全球無人機標準化和具變革性的5G能力。藉由推出高通飛行 RB5 5G平台,以延續我們推動全球產業數位轉型的動能,對此我們相當自豪。這個解決方案是專為無人機開發所打造的,具備強化的自動操作和智慧功能,為工業用、企業用和商用領域帶來頂級的連網飛行功能。」

高通飛行RB5 5G平台在超低功耗下的高效能異質運算,可為AI和機器學習(ML)提供具功耗效率的邊緣推論,實現完全自動化的無人機。突破性的相機功能,提供了能拍攝頂級影像的功能和效能。藉由5G和Wi-Fi 6連網能力,此平台更增強了視距外(BVLOS)的關鍵飛行能力,支援更安全、更可靠的飛行。

此外,僅靠安全控制已不能保證工業用和商用無人機的安全,尤其當擴展到視距外範圍操作時。因此高通飛行 RB5 5G平台也配備了一個高通安全處理單位(Qualcomm Secure Processing Unit),除了能符合現代無人機對網路安全保護的需求,也是實現資料保護和安全要求的關鍵。

高通技術公司正攜手威訊(Verizon),為威訊5G網路完成高通飛行RB5 5G平台的網路連線測試,此支援5G毫米波的平台預計將透過Verizon ThingSpace Marketplace提供。高通飛行RB5 5G無人機參考設計現已提供預購,高通飛行RB5 5G開發套件預計將於2021年第四季推出。

關鍵字: 無人機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永續農業行動助力 新北增加逾148萬碳匯收益
興大產學研鏈結中心展示先進技術 農食生技、智慧製造及醫療照護為整合主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7.245.8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