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Dialog策略投資Energous 加速無線充電普及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561】

德商Dialog日前宣布策略投資Energous,此公司開發了能在空中遠距供電,擁有革命性無線充電技術的WattUp,同時Dialog亦向Energous挹注1,000萬美元投資金額,並成為WattUp積體電路(ICs)元件的獨家供應商,同時Energous也能夠利用Dialog廣大的銷售及經銷管道加速其市場普及度。

Dialog策略結盟Energous,成為Energous破壞性創新無線RF充電IC獨家供應商,在電源管理領域地位更上層樓 。
Dialog策略結盟Energous,成為Energous破壞性創新無線RF充電IC獨家供應商,在電源管理領域地位更上層樓 。

相較於傳統的線圈技術,Energous的WattUp技術提供了獨特、更加延伸的無線充電體驗。WattUp使用電波射頻在空中安全傳輸能源,以類似WiFi路由器的方式,提供了更智慧的可擴充電源,與感應或諧振無線充電系統不同,WattUp能從任何方向遠距傳輸電力到多項裝置,由此創造的無線充電體驗,能轉變消費者和產業為電子裝置充電和供電的方式,包括居家、辦公室、車上等許多空間。

這次的策略結盟結合了Energous的非耦合無線充電技術及Dialog的節能技術,目的在於推展市場應用。Energous的WattUp技術使用了Dialog的SmartBond藍牙低功耗解決方案做為無線發射器和接收器之間的頻外(out-of-band)通訊通道。Dialog的電源管理技術也應用於將WattUp接收器IC端的電源分配至使用裝置的其他部分,Dialog的AC/DC Rapid Charge電源轉換技術則負責將電源有效傳輸至無線發射器。

WattUp採用的小型天線使用了裝置既有的印刷電路板,省去現今競爭解決方案所需要的更大更貴的線圈。這能加速無線充電技術應用,擴散到範圍更廣的電池供電裝置,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物聯網(IoT)裝置、小型穿戴式裝置及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裝置等等。藉由Dialog的量產供貨及掌握一級客戶的實力,銷售成長速度將大幅提升。

Energous表示,與Dialog結盟將促使兩家極具互補性的公司更加緊密合作,創造許多好處。而Energous亦很高興能借助Dialog數十年的節能技術經驗及強大銷售管道、長期戰略關係,及世界級晶圓廠與後端營運。雙方合作將加速WattUp技術普及,並重塑電子裝置的充電方式。」

Dialog則表示,Energous的WattUp技術可視為無線充電2.0,其所提供的無線充電體驗更接近消費者對於近處及遠端充電裝置的期望,而且不會犧牲產品設計或增加額外成本,這個聯盟意味著Dialog能更緊密的整合互補技術、供應鏈和全球銷售資源,加速Energous在WattUp無線發射器和接收器技術的部署,同時擴展創新使用案例和市佔率。

這項策略投資包含的主動戰術和戰略意涵,將推動客戶快速採用支援WattUp的產品,並且簡化晶片生產。該協議的好處包括聯合行銷和銷售營運,包括連結Dialog的通路合作夥伴與客戶群,以加速WattUp在智慧型手機、汽車和新興物聯網應用的普及。

關鍵字: 無線充電  遠距充電  WiFi  Dialog  Energous 
相關新聞
imec推出小型裝置的無線充電技術 功耗創新低
英飛凌與 Spark Connected 共同推出 500 W 無線充電模組
ROHM無線充電模組實現小巧輕薄型裝置無線充電
英飛凌成功開發車載無線充電安全方案 符合 Qi 1.3 認證
台達將於國際自動化展展示創新電源和電池充電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6.254.2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