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uba Networks為聯想集團建置全無線工作場所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01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778】

Aruba Networks宣布Lenovo聯想集團採用Aruba Networks的無線架構,以建立企業內部的全球性無線網路,連接超過100個Lenovo分公司與企業總部。透過Aruba的無線解決方案,Lenovo建立了全無線工作場所,滿足#GenMoobile行動新世代員工的需求,協助公司針對快速變遷的商業環境做出最即時的反應。

/news/2015/01/08/1104593110S.jpg

Lenovo聯想集團的產品線已從PC層面擴增至企業解決方案與IT服務。面對日漸增加的市場競爭以及分佈在超過160個國家的營運作業,回應市場變化與客戶需求對Lenovo越來越重要。特別是Lenovo全球24,000名員工分散於世界各地,使得跨部門與跨區域的合作與同步作業更加困難。

此外,為了更有效地整合內部資源並提升工作流程效率,Lenovo將PC+的內部IT發展策略列為首要目標,著眼於應用在工作環境中的平板電腦與商用智慧型手機的推廣,並且准許職員攜帶自己的行動裝置到工作場所中。Lenovo發現,在行動轉型的過程中需包括升級既有的IT架構,因為這些硬體架構已無法滿足各機關的需求。

為了因應持續變化的內部需求以及外部的市場壓力,Lenovo採用Aruba無線架構以取代既有的有線與無線網路。新的架構包含 Aruba 802.11ac無線基地台、行動控制器、Aruba AirWave網路管理以及ClearPass存取管理系統,實現Lenovo「無線化」的規劃,支援 Lenovo 在工作環境中用更低的價格使用更多行動裝置,向全無線工作場所的目標邁進。

根據IDC的評估,擁有5,000名員工的公司若全面使用無線網路,將可大幅改善營運效率與成本。從有線架構轉換成全無線架構,企業一年平均約可以省下920萬美元,耗費在管理線上資源的時間最多可減少75%,同時可降低34%的成本。

在佈署全無線工作場所後,經過Lenovo全無線工作場所佈署前後的覆蓋率、終端支援與使用者存取可看出Aruba架構帶給Lenovo的優勢如下:

*行動裝置讓每個地方都成為工作場所:有了全新的Aruba架構,Lenovo工作環境的無線覆蓋率增加超過 30%,可支援的裝置則增加超過70%。

*降低遷移成本、加速新辦公室的網路佈署:新的 Lenovo 辦公室網路的建置速度較以往快 80%,網路相關的資本耗費減少 70%。

*擴張統一標準通訊的潛力,提升職員工作彈性:80% 的 Lenovo 職員現在使用Microsoft Lync。

*簡化維護與管理成本:在不增加 IT 員工的情況下,Lenovo IT員工 管理維護的裝置數量增加 60%。

打破工作場所界線

有了全新的Aruba架構,Lenovo Group獲得的額外效益包含更加安全與一致的通訊體驗。Aruba的 AppRF技術內嵌於Aruba行動控制器,可辨別不同應用裝置並自動排列優先順序,以確保最佳的使用者經驗。有了Aruba ClearPass,Lenovo可以將裝置分類,依據裝置與應用種類決定存取網路的安全性等級。

此外,Aruba行動控制器內建的防火牆,可協助Lenovo根據使用者與裝置類型佈署安全性策略,提供統一的使用者身份與入侵偵測、自動黑名單、未授權裝置識別和抑制功能。少了人為的干涉,Aruba先進的頻率分析技術可自動將網路、裝置與應用程式最佳化。有了滿足各種標準的API,企業可以輕易地延伸 BYOD應用與功能佈署,建立真正的開放式無線平台。

Lenovo聯想集團採用網路營運中心資深經理Zhang Wei表示:「在我們的統一標準通訊規劃中,Lenovo的IT部門發現,結合統一標準通訊與行動能力除了能有效提升員工生產力之外,全無線工作場所還可大幅降低營運成本。Aruba的企業行動解決方案延伸無線網路的覆蓋率,增加支援的裝置種類,大幅提升無線網路連線的體驗、有效佈署新辦公室、加強工作彈性以及網路安全。Aruba幫助我們在開放式使用者存取網路與安全的IT架構間取得最佳的平衡。」

Aruba Networks創辦人暨首席科技長Keerti Melkote表示:「Lenovo具備了先進的Wi-Fi網路後,現在可以發揮全無線工作環境帶給公司及員工的所有潛力。透過Aruba的行動解決方案,企業可以提升效率、簡化佈署、降低成本,為行動新世代建立更好的工作環境,同時加速轉型為全行動企業。」(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無線網路  無線基地台  行動控制器  網路管理  無線化  Aruba Networks  聯想  Lenovo  網際管理系統 
相關新聞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Lenovo服務導向型業務成長強勁 投資10億美元於AI創新
資策會參與3GPP通訊標準研商 展示5G網路管理一站式方案
百佳泰獲寬頻論壇認可 成為BBF.398無線性能認證實驗室
看好2.5GbE高速乙太網路 訊舟科技推出家用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C-ITS: LTE-V2X與ETSI ITS-G5比較
» 汽車網路需要深度數據包檢測技術
» 如何導入邊緣服務而不改變核心網路
» Bluetooth Meshing 的新可能
» AR前景無限可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34.146.2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