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WC]R&S介紹最新技術趨勢及量測解決方案
從LTE-Advanced到物聯網和5G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3月0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517】

隨著整個無線生態系統持續推出創新測試解決方案 — 不論在晶片組和裝置的基礎設備或是行動網路測試方面,羅德史瓦茲 (Rohde & Schwarz, R&S) 在通往一個網路化世界的路上扮演著主要的角色。

R&S CMW500寬頻無線通訊測試平台,以LTE-Advanced為基礎,開發行動頻寬應用。
R&S CMW500寬頻無線通訊測試平台,以LTE-Advanced為基礎,開發行動頻寬應用。

R&S日前於2月22日在巴塞隆納盛大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16)上,再次呈現創新技術,除了一般裝置和基礎設備的測試解決方案(Hall 6, Booth C40)之外,並與子公司SwissQual攜手展出在行動網路測試的最新發展和網路安全解決方案(Hall 6, B50)。

無線技術的日常應用遠超出手機、平板和電腦。LTE-Advanced讓應用程式頻寬不斷地增加,下一代無線通訊 (5G) 發展趨勢也日漸明朗。R&S堅信「測試就是一切」,因此一直持續耕耘相關領域,並提供了完整的量測產品線以因應終端用戶設備、晶片和基礎設備製造商、網路營運商和測試機構等在面臨網路化世界的各種需求及挑戰。

展示重點

‧ R&S CMW500寬頻無線通訊測試平台,以LTE-Advanced為基礎,開發行動頻寬應用。最新的功能包括64 QAM 上行傳輸、LTE-U和4CC下行載波聚合。

‧ 製造商設計晶片和行動裝置時必須確保語音、聲音、影像之質量體驗(QoE)。R&S提供對應的測試解決方案,支援影音串流、Wi-Fi通話和行動技術與非行動技術共存的測試解決方案。

‧ R&S CMW290無線通訊功能測試平台則是特別為物聯網相關測試量身打造的解決方案,滿足整合商的各種特殊需求,並可囊括各式技術如LTE、Wi-Fi及藍牙等。對持續穩定成長的藍牙應用而言,R&S CMW 測試平台提供了藍牙晶片和模組整合上優異的量測功能。

‧ R&S已在多個測試機構和實驗室成功建置測試系統,在這次的MWC大會,R&S著重於LTE-U和 R&S TS8980 無線射頻一致性測試系統。

‧ 我們正在邁向5G世代的路上,5G將會在微波和毫米波開放新的頻段,這是愈來愈明顯的發展趨勢。R&S展出三種不同的測試組合,包括5G和WLAN訊號量測,頻寬可達2GHz、5G空中介面選項的生成和分析以及5G通道探測,藉此彰顯R&S在5G發展中的主導地位。

R&S和 SwissQual 將針對行動技術的最新發展推出全方位的行動網路測試解決方案,包括Wi-Fi語音通話、VoLTE和eMBMS等。會中將展出一系列獨特且完整的產品組合,以協助網路營運商、基礎設備製造商和監管部門進行規劃、安裝、優化及維護,特別在網路和服務品質方面。這些產品整合提供了涵蓋網路規劃、優化及營運的解決方案。因此「確保性能最佳化」將是該展區的重點,其主要應用面為建立服務品質和用戶經驗品質的標準、無線接入網路技術優化、戶外應用相關測試儀器、服務監控、數據分析及回報、IP應用分析歸納。

網絡通訊、個人和企業資料保護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日益重要,在MWC 2016大會上R&S介紹一款威脅管理和基礎設備防護解決方案:包括新一代防火牆 Network Protector – 針對網路攻擊和資料竊取提供高效能的安全防護,以及安全智能手機BizzTrust – 可透過Android裝置將資料和服務依照公私區分,並可防止針對企業基礎設備的攻擊行為。

關鍵字: 無線通訊測試  行動網路測試  無線生態系統  羅德史瓦茲  R&S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無線通訊測試 
相關新聞
R&S展示藍牙通道探測信號測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R&S和三星合作 為FiRa聯盟定義安全測距測試用例的採用鋪平道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R&S通過新的GCF認證一致性測試案例 推動NTN NB-IoT技術推廣部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32.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