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意法半導體與恩智浦半導體完成合資公司交易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 報導】   2008年07月3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734】

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由飛利浦創建的獨立半導體公司),與行動通信解決方案廠商意法半導體宣佈, 2008年4月10日宣佈雙方整合核心無線業務成立ST-NXP Wireless的交易已經完成。該合資公司將於8月2日開始營運。

ST-NXP Wireless執行長Alain Dutheil先生。(來源:廠商)
ST-NXP Wireless執行長Alain Dutheil先生。(來源:廠商)

ST-NXP Wireless擁有完整的無線產品和技術組合,是主要手機製造商的供應商,而這些製造商產銷超過全球市場80%的手機。ST-NXP Wireless的研發規模和產業專長可滿足客戶對2G、2.5G、3G、多媒體、連接技術及未來無線技術的需求。

ST-NXP Wireless將繼承兩家公司2007年締造30億美元業績的成功業務。交易完成後,意法半導體將擁有合資公司80%的股份,包括控制權溢價在將支付恩智浦15億5千萬美元。新公司將擁有約3.5億美元的現金,財務狀況十分健全,可以全力發展與所有無線客戶相關的業務。

ST-NXP Wireless執行長Alain Dutheil先生表示︰「 手機製造商期望我們在所有行動應用領域都可提供領先的解決方案,ST-NXP Wireless正是因應這樣的趨勢而成立。」

ST-NXP Wireless擁有數千項重要的通訊和多媒體專利,如UMTS 、新興的TD-SCDMA標準、以及包括WiFi、藍牙、GPS、FM收音機、USB、UWB、NFC(獲得恩智浦的授權)等其他行動、多媒體和連接領域在的關鍵技術,因而立足於獨一無二的有利位置,可有效地為全球客戶提供涵蓋所有應用的無線和多媒體解決方案。

ST-NXP Wireless管理團隊將由來自兩家母公司經驗豐富的產業專家組成。意法半導體公司現任營運長Alain Dutheil被任命為ST-NXP Wireless公司的執行長,他將專注帶領新的合資企業向前發展。由Alain Dutheil領導的ST-NXP Wireless執行委員會成員還包括:Abhijit Bhattacharya,恩智浦半導體多重市場半導體事業部現任財務主管,將擔任合資企業的財務長;現任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兼行動、多媒體和通訊部總經理Tommi Uhari,以及恩智浦半導體手機及個人行動通訊事業部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Marc Cetto,人均被任命為ST-NXP Wireless的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

ST-NXP Wireless將整合兩家母公司設計、市場銷售及終端製造的核心資產與設備,成為一家架構靈活的公司。新公司的財務架構被設計為低資本密集度,僅自行營運封測廠,前端晶圓製造將委托兩家母公司及晶圓代工廠代為生產。

ST-NXP Wireless將在瑞士登記成立,總部設在日內瓦,全球約有7,500名員工,主要生產設施分布在比利時、中國、芬蘭、法國、德國、印度、義大利、馬來西亞、摩洛哥、荷蘭、菲律賓、新加坡、瑞典、瑞士、英國及美國。

關鍵字: Wireless  NXP(恩智浦ST(意法半導體ST-NXP Wireless  Alain Dutheil  電子感測元件  無線通訊收發器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發布2024年永續發展報告
羅姆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合作 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貿澤電子已供貨適用於智慧型馬達控制和機器學習應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02.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