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E獲UCED航改型燃氣輪機訂單 協助穩定電網支援捷克能源轉型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3年04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715】

通用電氣(GE)宣布已獲得 UCED 集團的合同。UCED 集團是捷克投資集團CREDITAS Group能源部門,GE將提供一台LM6000 PC Sprint航改燃氣輪機,以擴建UCED Prost?jov備用電廠,以幫助穩定電網並支持捷克的可再生能源增長。

GE設備計劃於 2024 年初交付到現場,一旦投入營運,該裝置將為國家輸電系統增加約50兆瓦(MW)。該項目支持捷克政府的主要目標,即通過增加天然氣和可再生能源實現能源多樣化,並到2030年將溫室氣體(GHG)排放量比 2005 年減少 30%。

根據麥肯錫可持續發展報告,儘管捷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自1990年以來有所下降,但它仍然是歐盟第四大人均排放國。由於能源密集型產業在捷克經濟中佔有重要地位,該國的排放強度明顯高於歐盟平均水平,但到2030年它可以主要通過減少對煤炭的依賴來減少排放。

經由使用 GE 的 LM6000 航改型燃氣輪機擴建 Prost?jov 發電廠,支持捷克政府實現能源多樣化的主要目標,UCED投資總監Richard Hole?insky表示:「我們致力於成為新備用電源領域的領導者:我們選擇GE的航空技術是因為其安裝快速、佔地面積小和操作靈活。」

快速啟動時間—短短不到五分鐘—對於確保受可變能源(如可再生能源)挑戰的電網的穩定性和可靠性至關重要,並將使UCED能夠區分其調度能力。此外,該燃氣輪機目前具有超過40%的氫氣容量,GE的目標是在不久的將來達到 100%,從而有可能降低工廠的排放足跡。

「作為該國唯一的國內生產的化石燃料,煤炭迄今仍是捷克的主要能源,我熱衷於與我們的客戶合作,如UCED,以支持該國的能源轉型,」 GE Gas Power 歐洲、中東和非洲總裁兼執行長Joseph Anis表示 :「該工廠在支持能源多樣化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這將是向電網提供低碳強度和靈活發電能力的關鍵,這將為捷克工業和公民提供更可靠的電力服務。」

UCED計劃到2030年在捷克添加和整合更多的電力區域,建設一個 1,000 兆瓦的電力綜合體,預計投資超過 200億捷克克朗。 Prost?jov發電廠將成為 UCED「虛擬發電廠」的一部分,該發電廠由幾個分散的、相互關聯的來源組成,由一個中央控制室控制。主要能源將是天然氣,無論是天然氣、沼氣還是氫氣混合氣。該綜合設施還將包括太陽能公園、風電場、熱能和生物質能發電廠。

GE 的 LM6000 裝置將安裝在 Prost?jov 站點,它源自為世界航空公司的噴氣機提供動力的噴氣發動機技術。GE 的 LM6000 燃氣輪機提供超過 99%的啟動和運行可靠性及超過 98%的可用性。

關鍵字: 燃氣輪機  電網  GE  UCED 
相關新聞
東元團隊助力完成強韌電網指標案 龍潭60MW儲能系統今啟用
橫河電機能源管理系統為澳洲Yuri綠氫專案增效
GE Vernova收購Greenbird 降低公用事業大數據整合複雜性
GE發佈第二季財報 可再生能源加持帶動成長
GE科學家展示超高溫SiC MOSFET效能 承受超過800 ℃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16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