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從行動優先到行動唯一 物聯網驅動新生態成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838】

智慧家庭雖已發展多年,然而過去因為應用分散,讓市場一直未能大規模發展,現階段仍處於產業生命週期的開端。隨物聯網驅動的新生態系逐漸成形,如何能快速創造經濟規模,將成為智慧家庭現階段發展重點。

智慧家庭隨著網路傳輸頻寬提升、硬體價格下降、雲端應用模式快速普及、以及巨量分析能力提升等因素驅動下,在近年來快速發展。
智慧家庭隨著網路傳輸頻寬提升、硬體價格下降、雲端應用模式快速普及、以及巨量分析能力提升等因素驅動下,在近年來快速發展。

工研院IEK科技服務與應用部經理陳豫德指出,ICT產業已從過去的PC時代、Mobile時代,走向IoT時代,Google執行長Eric Schmidt也認為未來的ICT產業將從「網路優先 (Web First)」移往「行動優先(Mobile First)」、甚至「行動唯一 (Mobile Only)」的萬物相連時代,相信也將帶來更多創新應用與產品發展。

智慧家庭隨著網路傳輸頻寬提升、硬體價格下降、雲端應用模式快速普及、以及巨量分析能力提升等因素驅動下,在近年來快速發展。此外,隨著感知與巨量資料等技術帶動,與物聯網架構的成形,智慧家庭朝向更為個人化、客製化的應用情境發展。以自動化與控制應用為核心,娛樂、安全、健康、節能等四大應用為基礎,提供使用者更高價值的家庭生活應用情境。

智慧家庭雖已發展多年,然而過去因為應用分散,讓市場一直未能大規模發展,現階段仍處於產業生命週期的開端。隨物聯網驅動的新生態系逐漸成形,如何能快速創造經濟規模,將成為智慧家庭現階段發展重點。全球各類業者也在此趨勢下,運用不同策略,逐步擴展生態體系的健全。綜觀國際趨勢,如何能夠同時創造需求、並帶動供給端多元創新,將會是面對智慧家庭分散的使用需求時,最重要的發展方向。

關鍵字: 物聯網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145.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