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亞矽物聯網產業大聯盟 剖析科技防疫新商機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354】

為深化台灣生技醫療與科技產業之交流合作,掌握後疫情時代的防疫科技商機,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於日前舉辦「普建醫療科技國際隊:暢談台灣科技防疫超實力」論壇,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龔明鑫主委、亞矽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施振榮榮譽會長、台灣智慧型紡織品協會林瑞岳理事長,以及工研院、明基逐鹿、台灣愛普生等與大聯盟會員分享科技防疫。

龔明鑫主委於活動致詞
龔明鑫主委於活動致詞

展現科技實力 掌握防疫商機

國發會龔主委指出,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疫情影響改變了生活與工作的型態,物聯網應用更顯重要,由於台灣積極整合公衛體系、防疫能量、科技實力,在這次防疫獲得優異成績,未來可在醫療及科技領域持續努力。爰此,政府已規劃在後疫情時代超前部署,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其中在生醫方面,將促進防疫與科技結合,以及運用人體生物資料庫(Biobank)發展精準醫療等,希望讓台灣成為國際上的標竿國家。

亞矽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施振榮榮譽會長表示,台灣此次在新冠肺炎的防疫成果有目共睹,全球防疫的表現成績數一數二,應向國際推廣台灣在數位防疫及智慧醫療的經驗。故將推動成立「數位防疫產業大聯盟」,設資訊平台組及電子醫材組,推廣台灣數位防疫及智慧醫療的能量,希望對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迎接後疫情時代 智慧防疫再升級

本次論壇活動邀請工研院分析後疫情時代的防疫產業發展策略,以協助廠商掌握防疫需求商機,並由明基逐鹿、台灣愛普生分享科技防疫實際案例與未來趨勢,透過智慧眼鏡、AI分析檢測等智慧醫療解決方案,減少人員暴露染病環境風險並提升診療效率。

活動亦展出業者研發的科技防疫產品與解決方案,例如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的科技防疫紡織品、明基逐鹿的門禁及體溫管理系統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184.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