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環控場域防線 宇瞻打造照護安全智慧物聯網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650】

現今高齡者的照護及安全相關議題已不容小覷,為了提升居住環境安全的監控系統、長者平安健康的非接觸生理監測或便於機構管理的通知管理模式等效益,宇瞻科技以物聯網應用整合為核心,為照護機構、日照中心與銀髮樂齡宅皆適用的「智慧照護總體規劃建置服務」提供適用的智慧解決方案,並可依照各別場域與情況彈性選擇、客製化規劃建置。

宇瞻科技以物聯網應用整合為核心,為照護機構、日照中心與銀髮樂齡宅皆適用的「智慧照護總體規劃建置服務」提供適用的智慧解決方案。
宇瞻科技以物聯網應用整合為核心,為照護機構、日照中心與銀髮樂齡宅皆適用的「智慧照護總體規劃建置服務」提供適用的智慧解決方案。

宇瞻開發的智能環境安全監控方案,能夠針對門禁安全、火災、電力負載、空氣品質、淹水等各種環境潛在災害做全方位的監測,所有功能的警示通報皆與LINE通訊軟體作串聯,有任何異常情況發生,現場人員與在外的管理者都能在第一時間接獲LINE通報。

環安方案中別具特色的「事件點直擊」功能,針對門禁安全,如外人闖入或院內長者自行離開機構;對於潛在的火災發生危機,如火苗/火光的出現時,事件點直擊功能會自動錄製事發當下的短影片,透過LINE傳送給通報群組,讓管理者接收通知即刻掌握現場狀況。

智能環境安全監控方案,可針對機構、日照中心、銀髮樂齡宅等各種不同的場域,依其不同的環安需求,做客製化、彈性的項目選擇與規劃;針對照護安養機構目前更有政府推出的「長照2.0補助」,能夠藉此降低成本,大幅提升機構內的防火防災安全!

宇瞻的「非接觸生理感測」方案兼顧隱私與照護需求,藉雷達偵測長輩在活動空間的動態,不論是長輩意外跌倒,在浴廁異常久待或心跳呼吸過快等緊急狀況,皆能即刻以LINE通知客戶指定的群組,讓機構內的照護人員、遠端的家屬等,都能在第一時間應變處理。

非接觸生理感測方案所使用的高科技毫米波雷達,可精準感測空間動態,不須使用攝影鏡頭的偵測方式,能保有居住長者的個人隱私;無須穿戴裝置,不用擔心長者忘記配戴;不用定時充電或手動開關操作,即可24小時、365天自動安全感測不中斷!

針對獨居在家的長者,或居住在獨棟住家等有門禁安全需求的居住環境,宇瞻整合元創電子的「長者照護智慧觀測服務」的專利技術,不但能觀測長輩的居家動態、睡眠與呼吸異常情形,其感測特性亦適用房屋週遭或庭院的防盜示警等用途。

宇瞻科技於11/18-11/20舉辦的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展示橫跨照護機構、日照中心或銀髮樂齡宅皆適用的智慧照護總體規劃建置服務,現場也展示相關感測功能與介面等提供參考。宇瞻科技也在11/18-11/20的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中,現場展出感測功能與管理介面等資訊,提供有意加強環境安全、守護長者居住平安或增進機構管理便利性的民眾參觀諮詢。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 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

展覽地點: 台北世貿一館

攤位號碼:B區1012

展出時間: 2021/11/18-11/19 10:00-18:00

     2021/11/20 10:00-17:00

關鍵字: 物聯網應用  照護安全  宇瞻科技以 
相關新聞
CEVA和NextG-Com合作提供整合式LTE Cat-M1和Cat-NB1解決方案
2016 R&S科技論壇–掌握5G技術與物聯網新脈動
RS自即日起備貨供應Intel Joule開發平台
樂鑫新款IoT晶片獲得CEVA藍牙IP授權許可配置技術
遠傳電信攜手PTC掌握核心平台 打造在地物聯網生態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1.16.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