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瑞薩電子揭示化合物半導體業務目標
 

【CTIMES/SmartAuto 劉筱萍 報導】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203】

瑞薩電子近日宣佈,強化該公司化合物半導體業務,其中包含以化合物半導體組成的光電元件(opto devices)及統籌微波元件的化合物事業部。

該公司計畫加速高溫操作、低功率及小尺寸封裝規格的開發,以因應「綠能」市場(如油電混合車、LED照明系統及電錶)方興未艾之需求。此外,欲透過結合適用於高壓及高電流輸出的IGBT(絕緣閘雙極性電晶體)以及微控制器(MCUs)業務,以單一套件解決方案進一步拓展光耦合器的銷售。

該公司也將增加技術人員,以強化對海外市場的銷售。同時,為因應急速增加的市場需求,瑞薩電子自2009會計年度第4季起擴增產能,預定在2012年前將其產能提高一倍。

RF SW IC方面,為彈性因應顧客需求,瑞薩電子將提供超小型封裝的RF SW IC產品,或提供裸片形式。該公司亦欲與歐美及台灣的晶片組供應商合作,為系統製造商提供參照設計,藉此拓展其RF SW IC業務。

瑞薩電子預計先針對CATV(有線電視)放大器市場推出具備高度功能性的高可靠度GaN產品,預計將於2011年3月進行瑞薩電子首批GaN產品、CATV整合多重GaN FETs的模組裝置、冷凝器及其他裝置的樣品出貨。

瑞薩電子預期,自2010會計年度至2012會計年度止,化合物半導體市場每年平均有8%的成長,隨著市場運作,同時該公司將全力拓展化合物半導體事業,希望能超過市場成長率,達到11%的成長。該公司亦計畫於2012會計年度,將化合物半導體的銷售量提高1.2倍,目標在於成為業界頂尖的化合物半導體供應商。

關鍵字: 瑞薩電子(Renesas
相關新聞
Renesas採用Cadence AI驗證平台 加速汽車應用設計上市時間
瑞薩新型ASSP微控制器採用晶心RISC-V核心
Renesas展多元應用 偕系統商合力打造全球戰略布局
瑞薩電子與Jariet合作加強無線收發器解決方案組合
瑞薩推出進階的雲端實驗室重新定義遠端設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30.8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