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資策會發布「生成式 AI 輔助之軟體開發指引」
培訓顧問人才協助自建企業大腦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3年11月0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429】

根據Expert.ai調查,78%企業意識到要有效地訓練企業專用GPT是重大工程;「建立自主GPT(Build Your Own GPT;BYOG)」成為企業必須面對的全新挑戰與變革,目前已有37%的企業考慮建立企業專用的人工智慧產生內容(AIGC),78%企業意識到有效訓練企業專用AIGC是一項重大工程。資策會軟體技術研究院(軟體院)自今年8月成立「AI 133 LAB」以來,持續發展「生成式AI輔助之軟體開發指引」,培訓AIGC專業訓用合一職能人才,提供AIGC專業顧問服務,以期推動中小企業數位轉型。

資策會提供BYOG 生態系服務,包括應用小模型、企業中模型和基礎大模型,因應不同產業的各樣資訊服務需求。(source:資策會;2023/11)
資策會提供BYOG 生態系服務,包括應用小模型、企業中模型和基礎大模型,因應不同產業的各樣資訊服務需求。(source:資策會;2023/11)

軟體院今(2)日舉辦科技日「1st STI TECH DAY」,以「前瞻趨勢與新興生態佈局」為題,聚集產學研專家共同探討產業趨勢與新興生態發展。策會再以軟體開發為基礎,發表「生成式AI輔助之軟體開發指引」,分享BYOG顧問服務。資策會軟體院觀察到各產業對AI應用的需求,與業者共同定義AIGC發展策略,活動展示成果,透過產學研觀點分享,展現豐沛的BYOG能量與成果。

「生成式AI輔助之軟體開發指引」,提供投入生成式AI的軟體開發者,掌握生成式AI軟體開發作法,及可能遇到的問題與解決方案,建立負責任軟體開發機制所需的步驟、制定原則、可操作的規範等,來確保企業負責任地開發和部署AIGC,提高軟體開發效率。同時,資策會提供BYOG 顧問服務,此服務係以自身推動AIGC實務經驗,提供來協助公私單位發展自主有效安全、隱私、信任、合規的所屬企業大腦。並開設創新工作坊、示範案例、實做指引、技術工具、人才訓用合一培訓計畫等服務。

資策會副執行長楊仁達表示,企業建立屬於自己的知識大腦、百業百模是下一波應用趨勢,資策會作為資訊產業的關鍵角色,持續發展BYOG專業顧問服務,透過工具指引與相應的互動機制,確保供應端與需求端都能在這個生態系中受益。

資策會軟體院代院長蒙以亨表示,AI 133 Lab為生成式AI生態系之關鍵角色,除了與台灣微軟、台智雲等多家產業建立夥伴關係協同合作,在醫材、資訊電子、金融進行示範案例,也將協助中華軟協規劃相關教育訓練計畫。此外,軟體院未來將透過制定生成式AI軟體基盤及共通架構,使資服業者能在安全的環境發展應用,也能客製化AI滿足企業不同需求。

資策會軟體院將持續與產學研各界合作,促進資服軟體產業發展,並進一步驗證先進AI顧問服務模式及產業效益擴大策略。AI 133 Lab將持續賦能資訊服務業,促成業者建構不同領域的工具與知識模型,達到快速有效數位轉型目標。近期資策會將結合產學公協會各界,培訓數百位BYOG生成式AI人才專家,積極推動生成式AI生態系,快速數位轉型優化目標,達到未來GPT百工百學落地開花。

關鍵字: 生成式 AI  資策會  MIC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資策會MIC 37th春季研討會即將登場 聚焦AI主軸探討趨勢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183.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