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SML企業短片大玩生成式AI 展示微影技術為人類創新價值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3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252】

適逢近期生成式AI影片再掀話題,成立迄今40周年的全球半導體微影技術領導廠商艾司摩爾(ASML),也在最新發表的企業形象短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開創未來〉(Standing 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中,強調並未透過攝影團隊,而是借助最先進的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技術創作而成。

ASML生成AI企業短片其中難度最高的一段場景,呈現了牛頓在旋轉的行星間端詳他的蘋果。
ASML生成AI企業短片其中難度最高的一段場景,呈現了牛頓在旋轉的行星間端詳他的蘋果。

看好此時AI創新浪潮正全面席捲各行各業,在醫療、行動、製造等各應用領域釋放潛力,ASML則長期致力於經過微影技術與產業夥伴合作,推動晶片進化技術創新及協助半導體產業健全發展,催生出改變社會的新產品,讓世界發揮出更好的潛能。其中之一就是生成式 AI,藉其掀起的創新浪潮,為人類生活、工作、休閒等方面都帶來前所未有的可能。

ASML 品牌與數位總監托馬斯.馬札諾(Thomas Marzano)表示:「ASML是半導體產業創新的領頭羊,我們無比敬重無數偉大前人的夢想、願景和發明。站在巨人肩上,我們深感謙卑,也視看得更遠為己任。我們將繼續與全球各地的員工以及晶片業夥伴、廠商與客戶攜手努力,致力持續推動科技進展。」

這支影片不僅精彩示範了AI科技如何與人類創意結合,致敬了人類的創新精神;也鮮活演繹ASML致力的目標:「不斷突破科技的極限,解放人與社會的潛力。」。在影片製作的各個階段,都運用當今最強悍的AI生成工具,如Midjourney、Runway、Stable Diffusion技術等,更都是需要仰賴ASML微影系統協助實現強大算力。

製作團隊用了多達 1,963 個自然語言提示詞,生成 7,852幅圖像,由900多台電腦編輯並渲染出雛形影像後,又再經生成式AI處理,才終於完成這部包含 25,957格、每格1000MB的精湛作品。其中難度最高的一段場景,呈現了牛頓在旋轉的行星間端詳他的蘋果。團隊重複嘗試了超過20次,生成超過 9,800個影格,才製作出最終的迷人影像。

關鍵字: 生成式AI  微影技術  ASML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Ansys虛擬助手AnsysGPT問世 提升即時客戶支援體驗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198.1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