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DI:AI、汽車、機器人、預防醫療及5G將改變2019的日常生活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1067】

Analog Devices, Inc. (ADI) 總裁暨執行長 Vincent Roche日前揭櫫2019年將改變你我生活之科技,相關範圍涵蓋邊緣節點、人工智慧、汽車、機器人、可預知型醫療保健及5G技術等,預計在2019年的發展將超出人們的預測,甚至某些技術將悄然無聲地邁過轉捩點,在幾乎不被察覺的情況下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總裁暨執行長 Vincent Roche
總裁暨執行長 Vincent Roche

邊緣節點

隨著物聯網和基於網路邊緣的應用變形普遍,邊緣節點的處理能力正大幅提升,2019年時,「智慧感測器」將取得進展:屆時,感測器只有在感應到值得關注的事情時才會被喚醒,並且對輸入的資訊進行篩選後僅向雲端傳輸相關資訊,而邊緣節點設備中的高效電源管理,以及資料安全將同樣引人關注,最後,隨著邊緣節點處理、霧運算和雲端運算的結合,透過感測器融合或結合不同感測模式來更準確地感知現實將變得更為普遍。

人工智慧

以汽車應用為例,由於需要低延遲及即時決策,其人工智慧處理主要在邊緣而非雲端進行。但在不同產業應用中,邊緣和雲端運算間的架構之爭並無定論,需根據應用而定,例如遊戲與工業自動化等不同的應用場景具有不同的需求,所有市場都面臨著棘手的問題,特別是在無監督訓練方面,以及驗證人工智慧系統在訓練後能否真正發揮作用,儘管這些領域將在2019年取得進展,但一些非技術因素,如倫理、責任和監管問題,以及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人才緊缺的現狀仍然是產業前進的障礙。

汽車

車輛電氣化將繼續保持兩位數的增幅,並在2019年從小眾市場轉變為主流市場,新的化學元素使電池能量密度大幅提升,從而在電池化成和生命週期管理領域催生出更多創新。電子和架構方面的進展關係著能否感知、測量、解析和安全傳輸電池狀態資訊,從而最大限度地優化下一代電池的效能、使用壽命和安全性。L3級別以上的高速自動駕駛解決方案取得更多進展,車隊服務/機器人計程車能得到廣泛測試,視覺、雷達和光達模式能更好地融合,以提高自動駕駛汽車的環境感知能力。

機器人

機器人及越來越多的協作機器人因配備感測器和基於本地、霧運算和雲端運算的處理能力,能夠快速學習和適應環境。2019年,在人機互動領域,自主電子裝置的安全保護功能將取得長足進步。例如,一些能夠透過多種模式(如視覺、光達、飛時測距ToF等)即時繪製三維環境圖的自主機器人和協作機器人將變得越來越重要,因為這些機器人工作時靠近人類,需要在某些操作可能威脅到人身安全時及時調整。

可預知型醫療保健

人們對合理成本的健康和醫療解決方案的需求持續推動感知、運算和移動技術的快速普及。更深層次的診斷、微型化趨勢和網路連接將有助於醫療保健變得更具預測能力。2019年,醫療保健方案將啟用更多的臨床級消費設備,保險公司、醫院和政府專案開始視其為有效的監測患者和改善醫療結果的途徑。這將推動感測器精度和資料分析的進一步發展,使得家用醫療設備不再只是一些新奇的電子保健產品,而是成為健康醫療方案中的重要一環。

5G技術

5G技術預計在2018年底或2019年開始商業化部署。大規模MIMO(多路輸入,多路輸出)的初始階段相較4G將有顯著的改進,到了成熟階段後,毫米波5G解決方案將能提供每秒數gigabit的無線連線速度。

正如前幾代無線連接技術創造了新的市場和商業模式,5G帶來的頻寬激增、低延遲、快速回應和高度可配置的網路解決方案,將大幅改變現有格局並開闢新的市場。然而與前幾代技術不同的是,5G帶來的網路連接飛躍將不單侷限於互聯網,更將推動汽車、醫療和工業自動化領域的革命性變化。

關鍵字: 生活科技  ADI(美商亞德諾
相關新聞
ADI與BMW集團合作推出10Mb車載乙太網路技術 支援軟體定義汽車發展
貿澤與ADI合作全新電子書 探討工業生產力和能源效率
DigiKey《Farm Different》第三季影集探索農業未來
ADI擴大與TSMC合作以提高供應鏈產能及韌性
ADI出掌上型設備 助中華大學電子學實驗課程提升學習效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以GMSL取代GigE Vision的相機應用方案
» 運用PassThru技術延長儲能系統壽命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巨磁阻多圈位置感測器的磁體設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66.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