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中國首部生物3D印表機誕生
 

【CTIMES/SmartAuto 陳韋哲 報導】   2013年08月18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6401】

時下最熱門的科技話題莫過於3D Printing,除了能夠列印出個人公仔或是立體模型這些最簡易的功能之外,更迅速地朝向高階應用領域發展。近期中國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的科學家,研發出首款生物3D印表機-Regenovo,不僅能夠列印耳朵、鼻子等器官之外,還能列印出心臟、肝臟、腎臟等人體器官。

中國研發出首款生物3D印表機-Regenovo(圖/english.peopledaily.com.cn)
中國研發出首款生物3D印表機-Regenovo(圖/english.peopledaily.com.cn)

該部生物3D印表機體積相當小巧,長寬高分別為60、50、70公分,以活體細胞以及專屬的水凝膠為列印材料,在無菌的環境下,透過堆疊列印的方式列印出生物器官。

研發此生物3D印表機的負責人徐銘恩表示,這部代號為Regenovo的生物3D印表機,除了能夠在無菌條件下運行生物材料以及細胞列印之外,更能透過內建的新型溫度控制單元與列印噴嘴,支援低溫-5度~高溫260度等多種材料列印。

此外,生物器官列印時間相當快速,耳朵等小型器官僅需1.5~2個小時,而人臉大小的器官也只需4個小時即可列印完畢,與國際其他同類型的生物3D印表機相比可說是毫不遜色。此外,在前些時間,研究團隊將Regenovo列印出來的骨骼支架運用在老鼠的大腿外側進行實驗,經實驗證明,老鼠的大腿外側亦成功長出許多軟骨組織。

徐銘恩進一步說明,透過Regenovo生物3D印表機所列印出來的細胞不僅有高達9成以上的存活率,更能存活長達4個月之久。雖然Regenovo已成功列印出人體器官、細胞、組織等,但徐銘恩表示,由於醫學領域必須經過長期測試以及臨床試驗,要實際應用在人體身上恐怕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不過,可以相信的是3D Printing未來取代活體器官移植不再是夢想。

關鍵字: 生物  細胞  3D Printing 
相關新聞
台灣3D列印產業 掌握加值服務新契機
面對3D列印 台灣能跳脫代工模式嗎?!
直接數位製造 重塑工業生產模式
2013改變世界的五大3D列印應用
Deltaprintr 3D印表機 耗材主打平價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65.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