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資策會偕產學研打造台灣數位人才明日之星展現職場即戰力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9551】

國家競爭力的關鍵在人才,為因應全球化的激烈競爭,資策會教研所長期致力人才培育發展,不斷發展創新人才培育模式與推動教學科技。

資策會偕產學研打造台灣數位人才明日之星展現職場即戰力
資策會偕產學研打造台灣數位人才明日之星展現職場即戰力

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今(4)日起連續兩天舉辦「DIGI數位新星大賞期末成果發表」,由來自北、中、南、東各大學校院的學生菁英們,經過大學校院推薦及海選中脫穎而出、並於13家法人6個月實務研習,完整培訓後展出研究與開發之專題成果。這群跨域數位的學生菁英們比創意、秀實力,爭取在場專業評審、知名企業、學術單位等的合作機會,讓自己從學生時代即開始接觸真實職場環境,以提升自己在未來的競爭力。

資策會培育這群學生,以法人機構研究能量為核心的方式,結合全國74所大學校院、超過百家企業協同合作,鎖定人工智慧、資料科學與數據分析、智慧聯網、網路服務與電子商務、智慧內容等五大培訓領域,開放法人機構的前瞻研發能量與資源,讓各領域業師帶領355位研習生進行6個月的實務專題研習,以產業出題、學研解題的概念,強化學生實務技能、累積實戰經驗,銜接數位人才最後一哩,提升職場專業實力。

經濟部工業局陳佩利主任秘書表示:「今年是DIGI+數位新星大賞第二屆,去年一共培育了350位跨領域實作應用人才,今年的人數與去年相差不遠,代表著這樣的媒合機制儼然已成為跨領域實作應用人才的最佳平台,期許此計畫繼續精進培訓模式,加強產、學、研鏈結與合作,並多與國際大廠開放學習資源連結,讓參與本計畫的研習生們,練就自主學習、專題實作、團隊解題能力,成為國內企業數位轉型即戰力。」

資策會蕭博仁代執行長表示:「全球數位人才短缺,透過產、學、研相互搭配培育人才,除能使研習生了解企業對人才的要求,更能吸取學界專業知識並成為企業研發能量,創造一個互利的局面」。「DIGI+數位新星大賞」專題成果展,展出13家法人研習單位、由近百件專題中甄選出的20組最新研發亮點,例如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帶領物理治療、紡織系、電資系等科系具之研習生,開發出智慧穿戴紡織品,可減緩高齡化社會帶來的長照負擔;中華顧問工程司帶領來自5校的研習生,建立服務偏鄉之共享經濟數位叫車系統等,都是跨科系、跨領域合作的絕佳典範。

2019年將持續發掘與培養台灣跨域人才,透過線上線下以實務專題為導向的混成學習方式進行,並同時養成研習生未來在面對職場工作之價值觀與正確的工作態度,繼續扎根台灣數位領域,加速強化大學校院學生的跨領域數位能力,以符合產業人才需求與創新速度。

關鍵字: 產學研  職場  資策會 
相關新聞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高精地圖與基礎設施結合 為數位化基礎設施作後盾
資策會攜手雲端業者完成FHIR醫療數據互通場域實證
資策會攜手瑪利亞落實綠色永續 寶特瓶回收再製快樂襪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 提升研發能量與物聯裝置韌性 是強化資訊安全防護的關鍵
» 是福還是禍?服務型機器人需產業標準規範
» 「機、廠、鏈」三大環節形塑「智」造樣貌
» 知識無價,平台有價 疫後知識付費商機興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6.234.17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