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田中貴金屬開發能改善手機觸控面板性能的銀奈米金屬技術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909】

田中貴金屬工業株式會社宣布,開發出低溫燒結銀奈米墨水,在70℃低溫下可進行燒結的配線形成技術(低溫燒結-奈米銀印刷方法),以及運用以往的蝕刻製程研發的銀金屬整面薄膜形成技術。

/news/2018/09/12/1652030830.zip

此項技術將能增加智慧型手機的觸控面板與有機EL顯示器的薄型化、軟性化及高畫質的性能。

田中貴金屬表示,以往的銀奈米墨水燒結只能在130℃~140℃的高溫下進行燒結,難以印刷至較不耐熱的PET薄膜與其他工程塑料薄膜等有機材料上。而使用70℃的低溫燒結,依然可以獲得與高溫燒結的50μΩcm(微歐姆公分)同等以下的電阻?,因而使印刷對象物的有機材料選擇自由度有顯著的提升。

特別是使用70℃的低溫燒結形成銀奈米配線迴路,不會損害到有機電激發光體等,有助於提升高畫質。此外,透過低溫燒結所形成的配線圖案將銀奈米粒子堆疊成數層到數十層之高,由於是積層燒結而成的薄膜構造,相較於過去產品可望改善彎曲強度(軟性度)。

至於「銀金屬整面薄膜形成方法」的特色,是透過將低溫燒結銀奈米墨水以140℃進行燒結,與目前大多採用於觸控面板等之氧化銦錫(ITO)具有同等以上的電阻,能夠形成可對應蝕刻的銀金屬整面薄膜。

此技術能運用現有的蝕刻製程,因此可以縮減設備投資等方面所花費的成本。以本項技術所形成的銀金屬網格基板除了與將氧化銦錫(ITO)蝕刻於玻璃基板後的透明電極具有同等的電阻,透過提升彎曲強度(軟性度)與提高透明性可望達到高畫質化。

關鍵字: 田中貴金屬 
相關新聞
田中貴金屬公布「貴金屬相關研究補助金」得獎者
田中貴金屬工業參與FC EXPO 2018大展
日本EEJA開發出開拓創新型直接圖案形成電鍍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53.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