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paces公佈台灣靈活辦公模式調查 疫後文化受到改變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2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408】

根據Spaces公佈先前所作調查,過半受訪者表示靈活辦公模式所帶來的最主要好處為「有助於減少員工染疫風險」,其次則依序是「提供多樣化的辦公模式選擇」、「減少員工通勤往返的開銷與時間」,與「降低企業辦公配置成本」等。

創新靈活辦公空間Spaces
創新靈活辦公空間Spaces

此問卷為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於全台共13個Spaces與雷格斯服務據點,統整約350位受訪者的意見並進行分析而成。受訪者所任職的企業中,目前有計畫或正採用靈活辦公模式的企業,相較2020年有約13%的增長。

現有約八成企業表示計畫或已採用靈活辦公模式,而「公司目前沒有提供靈活辦公模式,未來也不打算這麼做」佔21.3%,相較2020年的34.5%則是明顯下降約13%,可發現越來越多企業加入靈活辦公的行列。

近58.2%受訪者表示靈活辦公模式「有助於減少員工染疫風險」,其他優點還包括「提供多樣化的辦公模式選擇」(47.6%)、「減少員工通勤往返的開銷與時間」(47.3%),與「降低企業辦公配置成本」(46.7%)。顯示靈活辦公模式除了提供企業更彈性的辦公空間配置選擇,也有效降低員工每天花在通勤往返的成本。

調查結果顯示,疫情期間最多企業採取的上班方式為「分流進公司」(31.4%),其次為「正常進辦公室上班」(28.5%),而「員工自行決定」也有約26.2%,其餘則為「在家或到鄰近辦公室上班」。

受訪者對於疫情後辦公模式的預測,約三成(31.7%)的受訪者認為大家現已習慣靈活辦公模式,未來企業應該會繼續施行,比例較前年成長近一成;27.4%的受訪者則認為未來企業會提供不同辦公模式讓員工選擇。由此可知,約有六成的受訪者認為辦公場域文化已經受到改變。

Spaces台灣區總經理江雲峰先生表示:「由這次的調查結果可以發現,如今靈活辦公模式已經受到越來越多的企業青睞,而Spaces與母集團IWG也替諸多企業轉換到靈活辦公模式。無論是Spaces或是同樣隸屬IWG的雷格斯,據點都是位在交通便捷的市中心,替企業節省昂貴的辦公室配置成本,也讓員工無須每天再花這麼多時間通勤,減少移動也減少染疫風險,更符合我們所提倡的『15分鐘生活圈』。除此之外,疫情期間Spaces也將原先於各中心舉辦的知識分享或會員交流活動改為線上舉辦,促進各中心客戶之間的互動交流。Spaces也將繼續深耕台灣市場,致力於提供客戶靈活自在的辦公空間商品配置,打造符合每位員工需求的辦公模式,讓你我都能享受到靈活辦公的便利與美好。」

關鍵字: 疫情  辦公  Spaces 
相關新聞
數位化森林體驗 Sciencely Handmade成數位轉型亮點企業
圓剛捐贈新北市警察局視訊設備 為中小企業無痛數位轉型
投入抗疫陣線 微星捐贈新北市府智能防疫消毒機器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8.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