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上海基地啟用太陽能發電設施 將聚氨酯導入綠能應用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4月0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367】

為了逐步落實循環經濟,科思創上海一體化基地的大型分散式太陽能發電設施,已於日前正式啟用,並導入了科思創研發的創新聚氨酯複合材料使用。

科思創上海一體化基地大型分散式太陽能發電設施已於日前啟用
科思創上海一體化基地大型分散式太陽能發電設施已於日前啟用

該太陽能發電設施占地面積3萬平方公尺,共覆蓋上海基地的廠區屋頂、停車場和閒置區域,於2024年1月下旬正式運轉,預計每年可發電600萬度,用於基地日常營運;加上既有太陽能發電設施,每年太陽能發電總量將升至650萬度,每年可減少約5000噸碳排放。

新設施顯見科思創堅定推進再生能源利用,實現循環經濟願景的重要舉措。上海一體化基地則是科思創全球最大的生產基地,2023年的綠電使用占比已超過40%,主要基於與中廣核新能源等供應商簽訂的多年購電協議。

科思創上海一體化基地總經理陳耘博士表示:「新太陽能發電設施併網發電產生的太陽能發電僅占我們基地用電量的一小部分,但其中傳遞的資訊卻非常明確。我們致力為循環經濟的發展貢獻力量。」

其中邊框是太陽能組件的重要輔材之一,其關鍵作用為保護玻璃邊緣、加強密封性能和提高整體機械強度。該太陽能發電設施中的部分組件,採用了來自科思創的聚氨酯複合材料邊框,展現公司致力於利用材料專長支持太陽能產業之綠色發展。

該複合材料邊框使用拜多聚氨酯樹脂,由科思創與浙江德毅隆科技公司合作開發,展現卓越的防蝕性能,尤其適合高濕度和高鹽害地區。作為非金屬絕緣材料,聚氨酯複合材料邊框可以降低電壓誘發衰減(PID效應),從而提高太陽能組件的發電效率。拜多聚氨酯樹脂已獲德國TUV萊茵和TUV南德的太陽能產業相關商用材料認證。

此外,聚氨酯複合材料的「從搖籃到大門」碳足跡與原生鋁材相比減少85% 。傳統太陽能組件邊框通常由鋁合金製成,而鋁電解產業是能耗和碳排放大戶。

科思創客製化聚氨酯事業部產品負責人安星海(Akhil Singhania)表示:「新太陽能設施項目不僅再次表明了,科思創在生產基地推進可再生能源使用的決心,而且突顯了聚氨酯複合材料在太陽能組件中的卓越表現。我們發揮專長,在這一戰略項目中採用創新的聚氨酯方案,滿足市場對永續能源解決方案日益增長的需求;同時致力於減少碳足跡,優化資源利用,引領循環經濟發展,並積極推動產業變革。」

關鍵字: 石化  減碳  科思創 
相關新聞
TMBA綠色工具機節能標章出爐 接軌國際碳足跡盤查標準
機械業宣示2035年目標:產值破3兆、價值率35%、人均600萬元
台積擴資本支出達280~300億元 補助供應商加速減碳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7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