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F測試難? 太克以混合域示波器打天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1383】

無線技術無處不在的這種趨勢,為嵌入式系統設計人員的工作帶來了深遠的影響,為了迎合市場與應用需求,他們必須在產品設計中,採用一些新興且自己所不熟悉的RF技術。這也使得這些嵌入式設計人員發現,自己必需解決許多問題,但在執行工作時,卻沒有所需的適當設備。

太克的MDO4000系列混合域示波器,是第一部有效解決嵌入式RF設計人員面臨量測挑戰的最佳工具。圖為最高階的最高階的MDO4104機型。
太克的MDO4000系列混合域示波器,是第一部有效解決嵌入式RF設計人員面臨量測挑戰的最佳工具。圖為最高階的最高階的MDO4104機型。

示波器是在時域中對類比訊號進行時間關聯量測進行優化的工具,邏輯分析儀則是為在時域中對數位訊號進行時間關聯量測而優化的工具。一般來說,示波器是嵌入式設計人員的首選設備。儘管MSO(混合訊號示波器)可以同時量測類比訊號和數位訊號(包括各種匯流排資料與命令),但卻很難使用示波器在RF載波上有效量測RF訊號。另外,也很難把時域與頻域中的事件充分關聯起來,但這對搜尋系統級問題卻是至關重要。

太克的MDO4000系列混合域示波器,是第一部有效解決嵌入式RF設計人員面臨量測挑戰的最佳工具。MDO4000是混合訊號示波器和頻譜分析儀的整合,透過獨特的功能,MDO4000混合域示波器實現了比原有兩種儀器更高的總體成效。混合域示波器的主要價值,是能夠在多個域中進行時間關聯量測:時域、頻域和調變域。此外,它可以在多個類比訊號、數位訊號和RF訊號之間進行這些量測與分析。

負責代理太克儀器產品的洛克儀器應用工程副理王凱德指出,MDO4000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內建頻譜分析儀的混合域示波器。MDO4000提供的不僅只是內建頻譜分析儀而已,這也是第一次工程師可以用一台儀器,擷取高達21種與時間關聯的類比、數位和RF訊號。同時,可檢視隨時間改變的RF頻譜,以查看設計的關鍵變化。

目前對於MDO4000的產品線方面,MDO4014與4034是最新推出的機型,分別擁有100MHz與350MHz的類比頻寬。至於最高階的MDO4104,則擁有1GHz的類比頻寬,以及達6GHz的RF頻率範圍。此外,完整的周邊配件,以及更友善的操作介面,也都是MDO4000示波器系列成為市場首選的重要原因。

關鍵字: 示波器  太克科技 
相關新聞
太克推出適用於測試儀器的開放原始碼Python原始驅動程式套件
是德科技硬體加速型示波器配備自動化分析工具
R&S推出MXO 4高速示波器產品系列 堅守中階測試市場
R&S強化RTP高性能示波器 助用戶獲得更佳信號完整性
Tektronix正式提供PCI-Express 6.0測試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4.177.1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