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成立 強化原創實力拓商機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540】

國家實驗研究院今(10/23)日假台南市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成立大會及交流茶會,期能串連全國產學研界的研發能量,並結合區域發展,共同推進綠能產學合作,根據產業需求,以學研合作共享平台等方式,帶動綠能研發能量,穩健具體地落實政府綠能發展的目標。

「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成立大會與會貴賓合影。
「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成立大會與會貴賓合影。

「綠能科技」為政府「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中重要的一環,其中「沙崙綠能科學城」將做為我國綠能科技產業發展的指標與示範,科學城內將建置「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中心」和「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由科技部轄下之國研院所主導的「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中心」,將以科技部與國研院多年累積的技術服務能量與系統整合優勢,匯集並連結產業、法人及學校的研究資源,積極打造綠能科技研發之樞紐。

在「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中心」大樓及「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完工前,國研院率先成立「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台南市吳宗榮副市長、科技部前瞻司楊琇雅司長、國研院王永和院長,以及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工研院、成功大學、高雄大學、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上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產官學研界貴賓皆熱情出席成立大會。大會中同時安排了產學研界的專家先進分享綠能科技應用、推動歷程等寶貴經驗。

科技部前瞻司楊琇雅司長致詞時表示,科技部非常樂見國研院推動產官學研各單位之合作,全力配合政府發展綠能科技產業,帶動創新創業的風潮及氛圍。「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的成立,不僅象徵著政府積極推動綠能的決心,更期望藉由聯盟的運作,串連沙崙綠能科學城及周邊產學研界的研發能量,強化綠能科技原創實力,創造臺灣綠能產業的發展機會,提升我國學術與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國研院王永和院長指出,國研院積極參與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之綠能科技部份,透過轄下各研究中心綠能研發能量的整合,與科技部、經濟部、交通部共同執行綠能科技創新研發與服務平台重點政策計畫,建置沙崙綠能科學城,並規劃其中「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中心」的營運模式,希望從科研軟實力與基礎環境等面向著手,將沙崙綠能科學城打造成我國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之樞紐,鏈結產學研能量,連結在地、國際與未來,達成我國綠能發展的目標。

台南市吳宗榮副市長則感謝國研院結合臺南在地學研單位成立「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他表示,目前沙崙綠能科學城在各單位密切協商溝通、戮力合作下,相關硬體建設均按期程持續推動中。「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將成為綠能產業資訊整合平台,肩負串聯產官學研各界之重要任務,為沙崙綠能研發能量提前暖身。他並期盼聯盟能延攬更多優良綠能創新廠商加入,共同推動學研與產業聯合研究,厚植臺南綠色產業根基,使綠能產業成為未來臺南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台灣能源98%依賴進口,提升能源自主及多元化至為重要,發展綠能刻不容緩,政府以2025年綠能發電占比達20%為目標,積極鼓勵業者搭上綠能發展的趨勢潮流。產業發展奠基於紮實的科技基礎及創新研發能量,國研院期望透過「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有效連結各地的技術、人才及金融,針對國內綠能產業發展需求,推動具發展潛力的前瞻綠能技術研究服務與應用,進行各項前瞻科技產品與綠能技術研發,協助推動沙崙綠能科學城成為驅動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圖說:「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成立大會由國研院國震中心黃世建主任(左起)、國研院吳光鐘副院長、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蘇正我總經理、沙崙綠能科學城籌備辦公室楊秉純副主任、科技部前瞻司楊琇雅司長、國研院王永和院長、台南市吳宗榮副市長、成功大學陳東陽副校長、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蘇振綱副局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謝翰璋主任秘書共同啟動。

關鍵字: 科技部  工研院  國研院  上緯 
相關新聞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工研院投入氫氣計量監測技術 打造氫能安全創新平台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臺灣2035年十大跨域趨勢重點及產業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迎接Chiplet模組化生態 台灣可走虛擬IDM模式
» 可視化解痛點讓數位轉型有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10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