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盛科技張榮語執行長 獲頒化學工程獎章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641】

科盛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張榮語博士獲頒109年度台灣「化學工程獎章」,並在日前(23日)化學工程學會67周年年會上正式受獎。

科盛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張榮語博士獲頒109年度台灣「化學工程獎章」,日前(23日)化學工程學會67周年年會上正式受獎。
科盛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張榮語博士獲頒109年度台灣「化學工程獎章」,日前(23日)化學工程學會67周年年會上正式受獎。

張榮語博士領獎時,特別感謝過去栽培自己的成大化工系和清大化工系:「學校裡有很多傑出的老師,傳授優秀的學術研究成果,讓我得以將知識應用在工業界,解決實務問題。」他並表示,化工是生產製造最基本的環節,能夠在此領域有所貢獻,感到非常光榮。

台灣化學工程學會指出,「化學工程獎章」獲獎者為在化學工程學術上,有顯著之成就或發明者;或是主辦化學工程學術機關或化學工程,對國家社會有重大貢獻者。

張榮語博士為清華大學化工博士,並曾任教於清大化工系長達37年,在研究及專業領域獲獎無數,包括2013年獲得中華民國高分子學會傑出高分子應用獎,2015年榮獲國際塑膠加工學會(PPS)頒發 James L. White 創新獎,2016年獲頒國際塑膠工程師協會(SPE)會士殊榮;以及2017及2018年分別獲得成功大學化工系系友和校友傑出成就獎等。

張博士帶領的科盛科技以在地研發的Moldex3D軟體聞名國際,目前在全球塑膠射出成型模流分析軟體公司中,位居全世界第二、亞洲第一。軟體銷售至七十多個國家,共有5000多家企業客戶。

科盛科技致力於提供企業智慧設計與製造的最佳模擬分析解決方案,在新理論與新技術的研發創新上不遺餘力。2014~2016年獲美國能源部邀請參與「射出長碳纖熱塑複材工程預測工具發展」計畫;2019年更以微細發泡預測技術榮獲日本青木固技術賞,是1990年以來首次獲頒該獎項的外國企業。

張博士不只將專業知識與研發成果轉化為實用的模擬預測工具,提升產業競爭力,並將台灣的研發能量與品牌知名度行銷全球,奠定了未來工業4.0在成型加工數位分身技術的重要基礎。化工學會認為,張博士對於學術研究、產學合作及台灣產業的發展貢獻良多,獲頒本屆化工程獎章,實至名歸。

關鍵字: 科盛科技 
相關新聞
Moldex3D化學發泡成型(CFM)模組 優化聚氨酯發泡品質
科盛科技:模流分析與工業4.0智慧製造智慧射出機與其調機原理
Moldex3D軟體捐贈馬來西亞GMI 助落實數位化生產
科盛最新版Moldex3D R16問世 匯集塑膠產業致勝能量
科盛科技捐贈中央大學50套模流分析軟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8.203.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