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取得ISO 14064-1作為淨零起手式 鼎新以碳總管助力企業跨步綠色轉型
 

【CTIMES/SmartAuto 翁家騏 報導】   2023年11月2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488】

全球已有136國宣示達成淨零碳排放,歐盟在2023年底開始試行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Apple和Google等世界知名品牌對供應商提出的碳中和和永續環境目標,台灣企業以出口為主,已面臨前所未有的淨零挑戰。

鴻海、仁寶、佳世達等大型製造商作為全球品牌的關鍵供應鏈成員,也紛紛要求其供應商進行碳排放的盤查與管理。

傳統碳盤查的挑戰

不論是歐盟或是品牌客戶要求接露碳排放數據,主要目的都非獲得一次性的排碳報告,而是期望企業能深入了解自身碳排放狀況,並根據排碳熱點制定有效減碳計劃。碳盤查的範疇廣,從生產製造中使用的燃料、電力到原材料採購、員工出差勤、廢棄物處理等方面,都需要跨組織、多職能的協作。

過去,企業普遍使用Excel等工具進行碳盤查,但因難以即時更新各場域的碳排放數據及相關憑證,不只造成數據不準確,更難制定正確的減碳策略。

鼎新「碳總管」助百家企業取得國內外認證

鼎新電腦了解企業淨零路徑上的困難,結合四十多年台灣在地產業經驗,推出「碳總管」包含「組織碳盤查」及「產品碳足跡」的碳管理平台,支持企業ESG(環境、社會與治理)路徑上的需求。

「碳總管」適合各種組織型態,包括集團公司、跨工廠及跨場域運作,支持多人共同編輯,並整合企業現有的ERP、人資HR及企業流程管理BPM系統中的數據,以實現即時、全面的碳排放監控。

已有上百家企業採用「碳總管」進行組織碳盤查,取得ISO 14064-1的查證聲明,並獲得TUV、DNV、SGS、貝爾、艾法諾、亞瑞仕等國內外機構的認可。

以數據整合與智慧應用,協助企業規劃減碳方向

數據整合是碳管理的核心,鼎新「碳總管」協助企業利用數位基礎架構,掌握整體碳排放數據,並和IoT數位電錶、能源管理、MES及PLM等各系統數據彙整應用,進行排碳熱點分析、監控及應用,像是能源使用效率提升、計算每單位產品生產碳排放量及碳費,或產品設計的綠色物料選擇等,再依據各別企業特性規劃適合的減碳方向。

關鍵字: 程式庫與軟體元件  其他網際軟體開發工具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59.1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