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稜研展示5G毫米波方案 提供室內外通訊部署解方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891】

稜研科技在日本的無線通訊展Wireless Japan 2023上,發表毫米波部署最新方案XRifle Reflector反射面技術,和5G mmW-Coverage毫米波覆蓋方案,提供了5G FR2在室內外通訊部署最佳的解決方法,能協助克服基地台覆蓋率的挑戰,解決室內訊號死角問題,從實驗室環境中的開發模擬,到符合不同應用場域的實際部署,大幅提高通訊效率。

於Wireless Japan展會上真實模擬FR2毫米波基地台和終端移動裝置不同入射角與反射角度的無線傳輸。
於Wireless Japan展會上真實模擬FR2毫米波基地台和終端移動裝置不同入射角與反射角度的無線傳輸。

稜研科技此次與策略夥伴NI合作,進行毫米波覆蓋解決方案mmW-Coverage的無線通訊現場傳輸展示,透過XRifle Reflector的8個角度反射面技術,搭配稜研科技的BBox波束形成器和UD Box上下變頻器,再加上NI最新的USRP SDR系統,即可模擬FR2毫米波基地台和終端移動裝置不同角度的無線傳輸。

5G毫米波技術在未來通訊應用創造巨大潛力,可提供增強的移動寬頻(eMBB)和超可靠低延遲通訊(URLLC)。然而,由於毫米波本身傳輸損耗大和容易被障礙物阻擋的限制,在複雜的場域,如工廠、醫院或體育場等,要建立完整可靠訊號覆蓋的專網變得極其困難且成本高昂。

為此稜研科技開發了利用電磁表面(ES)技術的突破性解決方案,提供用戶自行定義訊號分布、有效覆蓋死角以及在指定的冷區(Cold Zones)創造訊號衰減的能力,又因XRifle Reflector反射板可以設計任意入射與反射角度的特點,此技術重新定義訊號的分布,即可協助用戶以合理的成本達到最佳部署。

稜研科技已成功協助客戶,運用XRfile Reflector反射板架設,將訊號在樓層之間傳遞且不受金屬管線影響,又因架設容易且快速,更提高施工人員效率與安全性。

稜研科技創辦人暨總經理張書維對新技術表示:「毫米波部署面臨獨特的挑戰,XRifle Reflector和5G mmW-Coverage解決方案將優化各種環境中的毫米波通訊建置,不僅能解決訊號死角,擴大訊號涵蓋範圍,更能有效降低CAPEX及OPEX,大幅加速5G FR2的發展及應用。」

關鍵字: 稜研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是德科技獲稜研選用 驗證5G和衛星系統封裝天線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31.2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