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十大科技趨勢 智慧城市、穿戴設備上榜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409】

2014將至,各大市場研究單位也紛紛針對2014年的科技產業趨勢提出預測。市場研究機構Juniper也針對了2014年的科技產業發表10大趨勢觀察。根據Juniper的預測,人類生存的城市將更加智慧化、人們花費的貨幣將更加數位化,甚至人們在家裡就可以列印更多的產品。以下就是Juniper預測的2014年科技產業10大發展趨勢。

由於感測器和雲端技術的應用將交通、計量、醫療、照明和環境資料連接在一起,並且可以與行動連結,因而城市將越來越智慧化。
由於感測器和雲端技術的應用將交通、計量、醫療、照明和環境資料連接在一起,並且可以與行動連結,因而城市將越來越智慧化。

1.城市更加智慧化

由於感測器和雲端技術的應用將交通、計量、醫療、照明和環境資料連接在一起,並且可以與行動連結,因而城市將越來越智慧化。

2.行動貨幣業務將繼續發展

行動貨幣能夠讓已開發國家的銀行和金融系統透過行動裝置來發揮作用,估計明年的已開發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行動貨幣業務都將有大幅成長。與此同時,隨著行動業務在非洲和亞洲等地區的蓬勃發展,因此,這些地區的相關資料(包括更好的作物管理、產出和產品追蹤等資料在內)也將得到更好的發展。

3.可穿戴設備將充分發展

Google已經推出了Google Glasses,三星也推出了智慧手錶,蘋果的iWatch和其他許多可穿戴智慧產品也將大舉出籠。Juniper認為,2014年將是可穿戴設備爆發的一年,不過由於錄影功能的普遍存在,導致用戶隱私也將面臨問題。

4.iPad和其他平板電腦將進入教育領域

平板電腦的運算功能已經在教育領域越來越受到關注,而且成本也不算昂貴,預計將很快地取代教育領域內的PC電腦,甚至是筆記型電腦。

5.行動醫療設備將進一步發展

2014年,諸如運動腕帶之類的健康設備將開始導入使用者的健康照護,並將開始衝擊醫療保健產業。這些設備能夠監看使用者的運動情況、情緒,甚至還能檢測出用戶是否患有心臟病。

6.LTE用戶倍增 4G將全面鋪開

2014年LTE將向普及邁出一大步,預計2014年全球用戶數量將增加一倍。同時,更快速的網路也逐步鋪設,例如T-Mobile和美國其他行動運營商都已經把LTE網路覆蓋到美國的大部分地區。

7.智慧設備將更瞭解使用者狀況

更適於配戴、更多資訊的智慧裝置將出現。這些設備將能智慧地分析使用者所處位置、用戶行為等,並為用戶提供相關協助。例如Google Now,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8.Ouya等微型遊戲機將衝擊家庭遊戲機市場

PlayStation 4和Xbox One是目前最熱門的遊戲機。不過,成本只有Xbox兩成的Ouya,以及諸如GameStick之類的低價產品,將為低端遊戲機市場帶來巨大威脅,至於電腦遊戲系統,則將為高階遊戲市場帶來新挑戰。

9.個人雲將產生爆炸式成長

由於大眾雲服務會引發一些與隱私相關的安全擔憂,因此這些使用者紛紛轉向私人雲相關的解決方案和網路儲存服務,特別是供家庭使用的個人雲服務。

10. 3D印表機銷量將增加

Juniper認為,3D印表機在今年就已經非常熱門,在未來一年中,其銷量更會大幅成長,惠普、三星和微軟都將加入這一陣營。

關鍵字: 穿戴式設備 
相關新聞
儒卓力提供Panasonic藍牙5低功耗模組 適用於穿戴式設備
智慧足部裝置平台 獲國際大獎 打造醫療復健新模式
大聯大世平集團低功耗藍牙方案適用於穿戴式設備與微信平台互聯
超越穿戴式裝置 蘋果擬創健康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135.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